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結婚後,我一個人外出打工賺錢養家!朋友調侃說,「媳婦和別人跑了。」當我打電話回家時,卻是一個男人...連夜趕回家之後發現了事情的 _-,

七年前,我通過親戚介紹認識了阿梅,她在農村老家來說,算是有模有樣的女孩,長的很好看。初次見到她時,我對她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我留給她的印象也不錯,因為我老實穩重,不會花言巧語。我們經常見面,趕到節日時,我會把她接到家裏。在交往兩年後,我們對彼此瞭解的已經差不多了,感覺很合拍,在家人的催促下走進婚姻生活。娶她的那天,別人都羨慕我娶了一個最漂亮的媳婦。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婚後第二年寶寶出生了,我和阿梅高 ...


14582666065957.jpg
七年前,我通過親戚介紹認識了阿梅,她在農村老家來說,算是有模有樣的女孩,長的很好看。初次見到她時,我對她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我留給她的印象也不錯,因為我老實穩重,不會花言巧語。我們經常見面,趕到節日時,我會把她接到家裏。在交往兩年後,我們對彼此瞭解的已經差不多了,感覺很合拍,在家人的催促下走進婚姻生活。娶她的那天,別人都羨慕我娶了一個最漂亮的媳婦。婚後第二年寶寶出生了,我和阿梅高 ...


七年前,我通過親戚介紹認識了阿梅,她在農村老家來說,算是有模有樣的女孩,長的很好看。初次見到她時,我對她有一見鍾情的感覺,我留給她的印象也不錯,因為我老實穩重,不會花言巧語。我們經常見面,趕到節日時,我會把她接到家裏。

在交往兩年後,我們對彼此瞭解的已經差不多了,感覺很合拍,在家人的催促下走進婚姻生活。娶她的那天,別人都羨慕我娶了一個最漂亮的媳婦。

婚後第二年寶寶出生了,我和阿梅高興壞了,父母更是樂的合不攏嘴。寶寶的出生給這個剛組建的小家庭帶來很多歡樂和幸福,更給我和她帶來一份責任和壓力。在農村,自家田地沒有多少,光靠自家的田地收入生活著,用不上兩年連溫飽問題都可能解決不了,要是承包別人家的土地種地生活,一年到頭也剩不了幾個錢。

在孩子三周歲時,我讓阿梅在家待著,我去外面打工掙錢養家,她不同意,她說她想和我一起去外面幹活掙錢養家,她不想我一個人為這個小家庭獨自承擔責任,她要和我一起分擔。聽了媳婦的話,我感動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她愛我,心疼我,更不想和我分開。我內心裡也不想和她分開,可是為了生活,沒辦法,必須努力掙錢養家,要不一家人就得喝西北風。

最後商量決定,我自己先出去打工,她在家帶孩子,等孩子上學了能離手,她再和我一起出去打工 。

14582666308747.jpg

在我出去幹活之前,和朋友們一起聊天時,他們經常開玩笑逗我說:「你這出去打工,把這麼漂亮的媳婦放家裏,你放心嗎?別到時候,你回來了,媳婦和人家跑了。」

年輕的夫妻是不應該長時間分開的,可是她嫁給了我,我們那麼相愛,我要不努力賺錢養他們娘倆,我還算個男人嗎?我相信她,她在家會好好帶寶寶等我回來。臨走的那天,我沒有讓她送我,因為我不想她有離別的感覺哭的傷心。

我來到距家近千裏外的城市打工,在工地給人家做力氣活,一天工作12個小時,晚上回到宿舍累的直接癱倒在床上。每隔兩天我和阿梅通一次電話,或者在微信上聊幾句,她知道我很累,所以天天晚上催促讓我早點休息,是的,我們不敢深聊下去,那樣彼此會愈發的想念對方。

14582666469992.jpg

就這樣我在這座陌生城市幹了快十個月時,那天白天工地停工,我沒什麼事就往家裏打電話,半天沒人接,第二遍時是一個男的接的,他說阿梅出去了,我聽到這個男人說話的瞬間,腦子空空的,那邊問我是誰,我沒有作答,趕緊收拾東西,和老闆結賬,連夜往家趕。

14582666645980.jpg

我離家不到一年,阿梅就敢把男人招回家裏,我必須得弄個清楚是怎麼回事,憋著怒火盼望早點到家。第二天臨近傍晚我回到家裏,兒子看到我回來直接撲向我的懷抱,我抱起兒子左親來右親去的徑直往屋裏走。

感覺家裏院子邊上好像多點什麼,往旁邊一看,是剛剛建的豬舍,雖然沒有成型,可是大概模樣已經定了。阿梅聽到兒子喊爸爸,趕忙從屋裏跑出去來,走到門口看到我一句話也沒說,我倆就矗立相視。

兒子小臉朝向我說:「爸爸,我媽說了,你在外面賺錢養家,她不能在家坐等著你把錢拿回來,她要在家裏養些小豬,之後來年不讓你去外面幹活了。」又趴在我耳邊悄悄地說:「我媽都想你想哭了。,半夜經常坐在那哭,說你不容易。」

14582666897711.jpg

聽到兒子說的話我的心都碎了,我還認為她在家找了男人,原來她在家請了些瓦工蓋豬舍。昨天那個接電話的男人是她請來的瓦工,他們在房檐下乘涼休息時,正巧聽到屋裏手機響,阿梅出去買菜準備給他們做飯,母親又不在屋裏,那個男人就進屋隨手幫接了下。

14582667072327.jpg

阿梅不想我出去打工,就自作主張在家裏準備養豬掙錢幫我分擔生活壓力,我心胸狹窄誤會了阿梅招男人回家,感覺自己有點太不是人了。

 

via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