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她的兒子因為早產發育遲緩長大被霸凌,這位媽媽做的事讓那些霸凌者都羞愧到不敢在學校抬頭了… _-,

家裡有特別孩子的家長們,無論是小朋友表現特別傑出,或是在生理表現上與其他小朋友有所差異,都會讓父母擔心會因為和一般小孩子不同而受到差別待遇,甚至是排擠、霸凌。美國有一位母親最近就寫了一封信給所有人,因為她的小孩在學校被霸凌,她希望大家至少可以做到「尊重」,而這封信的內榮讓所有網友都濕了眼眶。▼瑪麗安(MaryAnnParisi)是三個小孩的媽,學校老師告訴她,11歲的兒子麥可(Michael)被其 ...


家裡有特別孩子的家長們,無論是小朋友表現特別傑出,或是在生理表現上與其他小朋友有所差異,都會讓父母擔心會因為和一般小孩子不同而受到差別待遇,甚至是排擠、霸凌。美國有一位母親最近就寫了一封信給所有人,因為她的小孩在學校被霸凌,她希望大家至少可以做到「尊重」,而這封信的內榮讓所有網友都濕了眼眶。

▼瑪麗安(MaryAnn Parisi)是三個小孩的媽,學校老師告訴她,11歲的兒子麥可(Michael)被其他同學欺負。信裡瑪麗安提到麥可是個26週就出生的早產兒,所以遇到許多發育上的困難與遲緩,但卻是個可愛貼心的男孩,不該受到霸凌的待遇。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有小朋友出現的情況,無論是自己的孩子或是其他的形式,我希望可以透過我兒子的故事來教你們一課。他的背景很不同,即使是最優秀的孩子也會有缺乏安全感或虛弱的時候,教導他們為什麼會有這些差異,也許是比較正向的方法。認知是透過學習與成長而來的,有時候我們都需要給自己一個提醒,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事情什麼時候發生。

麥可26周時出生,早產超過三個月,我不是他的生母,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她的母親。出生的前三個月他很努力地靠輸血活下來。他的生母在三個月後過世,他經歷了許多次的失敗和健康問題才漸漸變得強壯、健康。到三歲前他都還不會說話,走路也很遲緩,在一歲生日前都還沒長出牙齒,所有的一切都比別人晚一步。但他總是充滿了愛,一直到今天,我仍覺得他的笑容是世界上最棒的事。完全沒有任何人是他不喜歡、不愛的,包括那些到現在都還欺負他的人。他原諒、誠實、忘記那些別人對他不好的事。他完全不會去批判任何人。我試著向他學習,卻還做不到。

今天你們挑惕他吃飯習慣很糟、嘲笑他臉上的支撐輔助器之前,你知道他根本無法控制嘴裡的食物嗎?或是他的手、眼配合度有多差。那些輔助器只是他必須忍受的眾多事情的其中一樣,這可以幫助他較低的下顎往上,這部分是他一直無法發育完全的,就是因為有這個輔助,才能幫助他不把食物灑出來,或是用奇怪的姿勢咀嚼,所以不要再挑剔他了。踢他的椅子、罵他很笨、很醜、怪臉、像隻海豹,或是叫他坐下閉嘴,都是不應該的。

你不需要喜歡他,但你至少得尊重他,他是個鬥士,這只是他故事的一小部分。分享、教導、成長。最重要的是尊重周遭的所有,你遠遠不知道這些人經歷了什麼。」

▼到三歲之前,麥可都還不會說話,走路也很慢,一歲前都還沒有牙齒。但是他喜歡每一個周遭的人,就算曾欺負過他的也是,總是選擇誠實與原諒,忘記那些不好的事。他骨子裡根本沒有任何批判人的想法,很容易很快就喜歡上他。

▼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信的尾端,瑪麗安寫到:「你不一定要喜歡他,但你必須要尊重他,他是個鬥士,而這只是他成長故事中的其中一小部分。分享、教導、成長,最重要的是要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曾經歷過什麼。」

瑪麗安舉了其他孩子嘲笑麥可用餐習慣不良的例子,但這些嘲笑他人的孩子,卻不知道麥可連控制嘴裡的食物都很困難,下巴的支撐是為了幫助他發育不完全的下顎。這些事情如果不是親身經歷,或是與孩子一起成長的父母,是不會知道的,在我們看到別人與眾不同的表現時,就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至少要像瑪麗安說的一樣,做到最基本的尊重。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封意義深遠的信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