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無辜英漢被囚14年 憶述關塔那摩被綁拷問噩夢 _-,

網上圖片
美國懷疑一名英國男子與911襲擊有關,將他囚禁古巴關塔那摩美軍基地長達十四年,近日才獲釋返國與家人團聚。他憶述十四年非人獄中生活,當中美軍綑綁迫供及用他孩子照片作威脅拷問令他最痛苦。網上圖片48歲的沙特阿拉伯裔的阿米爾(ShakerAamer)接受英國《星期日郵報》獨家專訪,稱為了更好生活環境於01年7月前往阿富汗,在911事件發生後,美軍懸紅通緝可能涉事的恐怖分子,他被阿富汗「賞金獵人」捕獲轉交 ...


美國懷疑一名英國男子與911襲擊有關,將他囚禁古巴關塔那摩美軍基地長達十四年,近日才獲釋返國與家人團聚。他憶述十四年非人獄中生活,當中美軍綑綁迫供及用他孩子照片作威脅拷問令他最痛苦。

網上圖片

48歲的沙特阿拉伯裔的阿米爾(Shaker Aamer)接受英國《星期日郵報》獨家專訪,稱為了更好生活環境於01年7月前往阿富汗,在911事件發生後,美軍懸紅通緝可能涉事的恐怖分子,他被阿富汗「賞金獵人」捕獲轉交美軍,自此被囚關塔那摩灣,被指為阿蓋達組織招募聖戰士和金主,而且是拉登的親信,但美軍從未提出起訴或審判。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阿米爾憶述,每日都有美軍踏着厚重軍靴前往監倉,令他不寒而慄,之後就聽到他們大喝:「239(阿米爾號碼),面部朝地趴下,不要反抗!」阿米爾憶述最難受的酷刑之一是綑綁(Hogtie),面部朝地被美軍反綁手腕及腳踝,再用繩緊綁兩肩,此舉令手臂血液循環受阻,最長維持45分鐘,為減輕痛楚要盡量胸部離地向後彎腰,一旦放鬆腰部及大腿感受到如刀插的絞痛,至今脊骨及腰部還未復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此外,阿米爾說自己不時遭美軍所稱「日程」的嚴刑迫供,拳打腳踢被禁睡眠重覆同樣問題,困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冰冷黑房拷問,試過長達三日,稱過去十四年曾遭二百名美軍迫供:「你一定會受傷,他們都是孔武有力的壯碩男子,你可能隨時癱瘓,任何事都會發生。」

20151213_CH_美國_關塔那摩_囚犯_04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目前令阿米爾最痛苦的是與分開多年的子女重新建立關係,其實他太太在他被囚多年都有寄他孩子的照片,但往往都被美軍用作威脅迫供的工具:「他們拒絕給我照片,但就將照片貼滿在拷問的房間裡。我不會忘記那一天,因為我離開時他們還很小,我未能見證他們成長,美軍只想將我摧毀,說我想得到照片必須招供,但我無可能承認我沒有犯過的恐怖主義罪行。」

Shaker Aamer  with his sons out for a walk. and with David Rose. MAIL ON SUNDAY ONLY Copyright Photo by Les@leswilson.com.  NO SYNDICATION November . 2015 Check if sons face's need to be coved.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