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父母為哭著跪求醫生讓他們的女兒住院,並留下一個大包裹... :D,

14476385397121.jpg

有一次我出門診,一對外地夫婦火急火燎地抱著一個女孩推門而進,要求住院治療。女孩叫妞妞,患有嚴重的 肺炎,喘得厲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架不住父母又哭又跪苦苦地哀求,儘管在床位很緊張的情況下,我還是心一軟,把孩子收入了院。

孩子的父母握著我的手不停地說謝謝,謝謝,辦完入院手續交完押金后,給孩子留下了一很大的包裹,轉身就走了。

14476390268308.png

當時我有點發愣,等到有人提醒后,我迅速追出門去,這對夫婦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沒有出現過。我打開他們留給孩子的包裹,發現裡面是孩子四季換洗的衣服。我馬上到住院服務中心,找出孩子的登記表,在派出所民警的幫助下進行調查,但父母姓名、身份證、地址……所有的信息都是假的。

就這樣,我眼睜睜地看著妞妞成了孤兒,而醫院成了她的新家。

妞妞住院時診斷為肺炎,這種病看起來很重,但經過治療,基本都是可以痊癒的。但讓感到納悶的是,這孩子的病卻很難根除。經過詳細的檢查后,原來妞妞還患有先天性膈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常人體的腹腔和胸腔之間會有一個膈肌,而孩妞妞的膈肌上卻出現了一個小洞,腹腔里的臟器通過這個小洞移動到胸腔里,不斷壓迫胸腔內髒的發育。

這種病聽起來很可怕,但手術成功率還是很高的,一般能達到98%以上。其實孩子只要把手術做了,不會影響孩子的未來。後來我想,妞妞之所以成為孤兒,可能是因為錢。

按理說,孩子的病因也明確了,只要把膈疝治好了, 肺炎也就隨之根治了。但我們卻遇到了新的問題。

妞妞儘管現在已經成了孤兒,但名義上還不是,她還有爸爸媽媽。在沒有親屬簽字的情況下,手術是不能進行的。換言之,如果有人隨便簽了個字,萬一手術失敗了,這時妞妞的爸爸媽媽來醫院找你打官司,這法律責任誰負得起啊?

孩子的病情越來越重,已經出現了發育遲緩,身體發軟、無力,臉上的絨毛和鬢角的碎發有變長的趨勢。不能再等了!我們考慮再三,唯一之計就是安排儘快妞妞進入福利院。只有這樣,才能按照正常的流程給孩子做手術。

醫院終於同意安排妞妞進入福利院的程序了。最後也是在福利院的幫助下,我們為妞妞進行了介入封堵的微創治療。

手術很成功。孩子情況也一天一天好轉,紅撲撲的小臉蛋天真的樣子讓人心酸、心疼又憐愛。

妞妞出院返回福利院那天,大家都流下了眼淚。兩個多月的朝夕相處,我們對這個苦命的孩子有太多的不舍。看著妞妞漸漸消失在人群中,我在想:妞妞的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呢?

廣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