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淚!我在老公的口袋裡翻出保險套!兒子一句話道出老公驚人秘密! :D,



糊塗爸今天沒回家,理由很簡單―――應酬。

我抱著糊塗在陽台上朝樓下探望,希望能看到糊塗爸的身影。最近糊塗爸的行蹤很詭異,早出晚歸成了他的必修課,只是他那個工作單位,是個能把人閒出苔蘚來的地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能休一百天的假。

前幾天對門的王太太,還獻媚地誇我命好,老公有個穩定又清閒的工作,收入也多。

她的恭維,成了對我的提醒。事實證明,糊塗爸並沒有在單位加班,他每次也很誠實地告訴我,他在和朋友喝酒。

我心裡懷疑,恐怕喝酒是假,在外面有了事兒是真。

糊塗像個小天使一樣,用小嘴兒在我的臉上啄了啄,用稚嫩的語氣問我:「媽,爸爸最近為什麼這麼忙?我在幼兒園得到的獎品,他還沒看見呢!」

我不禁暗自流淚,告訴孩子:「你爸爸在外面忙著掙錢,沒時間跟我們玩!」

「胡說!今天早晨,我還看見爸爸的車上下來一個漂亮阿姨,那個漂亮阿姨,進了我們幼兒園!」

我的腦袋嗡了一下,如雷轟頂!

我對糊塗千叮嚀萬囑咐,千萬不要追究爸爸的車上到底坐的是誰!而且這件事情,萬萬不能跟別的小朋友和阿姨說。

糊塗問我:「為什麼?」

「因為媽媽不想追究爸爸!」

「為什麼是追究?爸爸哪裡錯了嗎?」

我轉過頭去,不禁流下了兩行熱淚。

結婚十幾年,糊塗爸待我如珍寶。七年之癢的檔口,因為糊塗的到來打破了婚姻在邊境掙扎的窘境。在我眼中,我不是一個完美的女人,因為我和不孕不育抗爭了七年之久,要不然以糊塗爸的年齡,孩子念小學應該正常了。

他曾抱怨我,自從有了糊塗之後,我將所有的精力都傾注在了孩子的身上,對他疏忽又冷淡,尤其是在性事上,更是冷的如冰箱。他說我不該有了孩子忘了他,只是我始終不能走出這種溺愛寶寶的情節,因為我之前有病,能懷孕生孩子不容易,我不想我這七年抗戰後的成果,因為我的疏忽出任何的差錯。

他四十出頭,事業清閒穩定,長相俊朗,身材挺拔。在外面豎了彩旗也是正常的。

我給糊塗在網上淘到了兒童定位手機,卡通樣式,可以掛在脖子上,我覺得這種定位系統,等於給娃娃買了一個雙重保險。

我知道糊塗生我的氣了,拿著小手機討她開心,她看見這萌萌的手機,笑的合不攏嘴。

「媽媽,戴上這個,我就也能給你打電話了!」

「糊塗乖,電話不能隨便打的!假如你在幼兒園肚子疼了,你就可以打電話給媽媽!這個手機啊,有一個好處,就是你戴著它,媽媽隨時都知道你在哪兒!那樣糊塗就丟不了了!」

「那你給爸爸也買一個!那樣爸爸就不能讓你哭了!」

我笑笑,強忍著沒流出眼淚。

我的忍讓,讓糊塗不滿。她已經是個五歲的機靈小姑娘。昨天晚上,我們的交流,她深記於心。她說:「媽媽放心,我一定逮到爸爸,給你出氣!」

我笑她天真,因為每天早晨,她還在做美夢的時候,她的爸爸就去忙了。

我沒有想到,凌晨五點多的時候,糊塗就悄悄爬起了她的小床。站在我們的床頭,她爸爸的面前質問:「爸爸!你說!你為什麼要欺負媽媽?」

我被她稚嫩的指責吵醒,只見糊塗爸揉著惺忪得眼睛,一把將他的小公主攬到懷中:「寶貝兒,爸爸親親!你今天怎麼起的這麼早?」

我沖她使了個嚴厲的眼色,她應該想起了我的囑咐,機靈地跟他爸爸說:「因為我想你啦……」

糊塗今天堅持讓爸爸送她去學校,雖然他聲稱自己很忙,但面對自己可愛的女兒,他還是沒有拒絕。

他們臨出門的時候,糊塗走到廚房,拉了拉我的衣角說:「媽媽,我一定替你教訓爸爸!」

「乖孩子。不要鬧了,在幼兒園要聽話!」

糊塗有點委屈的點點頭,糊塗爸開始換鞋,喊她:「糊塗寶貝,該走了!」

糊塗三兩步跑出廚房,用質問得語氣說:「你還沒有親媽媽呢!爸爸以前出門的時候,都要親媽媽的!為什麼你現在不親媽媽了?」

糊塗爸被糊塗的這一席話弄得有點懵,看著我尷尬地笑了笑,迎上來,吻了一下我的額頭。

糊塗像個小大人一樣,抱著肩膀,滿意地點了點頭:「這樣才是好孩子!」

糊塗爸我倆對視一秒,不約而同地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自己呆在家中閒來無事,就想著幫老公收拾一下衣服。打開衣櫥,拿出老公平時穿的襯衫和西褲,準備去乾洗。收拾褲子的時候,在他的口袋裡,掉出了一張小紙條。我好奇地拿著那張紙條,展開,看見上面畫著幾個很醜的小人,兩個稍大一點的小人中間,領著一個稍小的小人。上面還歪歪扭扭地寫著爸爸、媽媽和糊塗的字樣。

看著這張女兒的畫,我不禁濕了眼眶,這小傢伙,為了我倆的事情,還真下了苦心。居然能想到這招兒。我將那張畫疊好,放回口袋裡,將那條褲子疊好,放回櫥櫃中。

下午我騎著電動車幼兒園接糊塗,她老遠看見我,就興高采烈地追了過來。抱著我的臉又親又啃。還將小嘴巴湊到我的耳朵邊說:「媽媽,我發現了爸爸的一個秘密!」

我聽了這話,頓時緊張了起來。莫非早晨他爸爸送她的時候,她知道了什麼?

我假裝不懂她說什麼,什麼也沒問,將她抱起來,放在電動車後面的座子上,打開鑰匙門一路馳騁。

回到家,她非常不理解地問我:「媽媽,你怎麼不問我什麼秘密?」

我站在廚房裡,故作冷靜地說:「大人的世界,是有很多秘密的。我們的秘密,小孩子永遠不懂。所以媽媽也不好奇。快去寫作業吧!老師不是留了拼音!?」

糊塗不甘心地撅著嘴去寫作業了,我卻站在這裡,暗自流淚。與其說是怕傷害孩子,還不如承認自己膽小,怕知道他在外面的情況。說到底,還是因為在乎。

糊塗爸讓我幫他收拾幾件衣服,說單位上派他出幾天差。

雖然他們單位很清閒,但是出差的事情,還是有過的。幾年以前,糊塗爸就出過一次差,當時我們還正直甜蜜,他帶著我一起,閒暇的時候,就帶我去一些地方轉轉。

今日不同往日,糊塗要上幼兒園,我也沒有往日的心性。雖然他也隨口提了一下,讓我們母女跟著他一起去,可我還是拒絕了。

「我覺得哪都沒有家裡方便,更何況,糊塗還要上學。現在她都幼兒園大班了,這時候打好基礎,很重要。你自己去吧,照顧好你自己,我就OK!」

「好吧!那我回來的時候,給你們帶好吃的!」

我倆光顧著說話,沒有看到站在門口的糊塗。她正在用一種仇視的眼光,看著爸爸。

「糊塗,你怎麼了?」

「爸爸你不要走!不要出差!」

我走過去,將她抱到她自己的房間,命令她:「快寫作業吧!都告訴你了,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情!」

「媽媽!我要告訴你爸爸的秘密!」

「媽媽還要做飯呢!沒空聽!」

說罷,我轉身離開她的房間。

那天晚上,我一直沒有給糊塗說話的機會。

第二天一大清早,糊塗爸就拎著箱子出門了。那時候,糊塗還在酣睡。

今天和往常並無兩樣,忙活完了早餐,喂飽了糊塗,匆忙地送她去幼兒園。路上我還問她:「手機帶好了吧?」

我囑咐她,把手機掛在脖子上,藏在衣服裡面,白天沒事的時候,我就打開定位系統看一看,只要那個小圓點,在糊塗學校的位置,我就心安。

下午一點的時候,我打開了手機定位系統,居然看見那個小圓點,沒有在糊塗學校的位置。而是在機場附近!事件的緊迫不容我想像,我頓時懵了,連拖鞋都沒來得及換,就飛奔下樓,打了一輛計程車去了機場。

一路上,我的眼淚都哭乾了!只祈禱孩子沒事!我一直盯著手機上的那個定位系統,看見那個小圓點一直在機場的位置沒有變化。從計程車上下來的時候,我才想起給老師打個電話問問糊塗的情況!電話撥通了,老師卻告訴我糊塗很安全得呆在學校,並沒有不見。

我拿著手機看著上面的定位系統納悶:「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此時耳邊響起了一個熟悉的聲音:「梅書?你怎麼在這兒?」

抬頭,撞見了老公一張差異的臉。他的身邊,還站著一位漂亮、高挑的美女。

「你不是出差了嗎?」

「是啊!可是飛機延誤了,今天的出差任務取消了!對了,給你介紹。這是我們單位的小陳!」

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這是小小偵探糊塗的計謀。

糊塗爸一路上都在追問我,為什麼會出現在機場?我說我來找在機場工作的同學玩玩兒。沒想到會碰見他。我細緻地觀察到坐在計程車前面小陳的臉色很難看。

回到家,我們都對今天機場偶遇的事情閉口不提,下午的時候,他主動說一起去接糊塗。到了學校門口,糊塗看到我們一起來接她,開心地像只小燕子一樣飛了過來。

糊塗爸抱起她,她狠狠得在他的臉上啄了一口:「爸爸你這麼快就回來啦?」

「是呀,爸爸不去了!不如爸爸趁著假期,帶你和媽媽去旅遊好不好!?」

糊塗開心地蹦了起來。像只小鳥一樣,轉來轉去。

至於糊塗的那個秘密,我不用問也知道了。

晚上的時候,我在糊塗爸今天穿的褲子裡,找到了糊塗畫的那張畫,我很清楚,糊塗爸爸這次出差只是藉口。所以故意拿了那條裝著糊塗畫的全家福的褲子給他穿。我看出了那張紙摺疊的痕跡,明顯變化了。

只是我沒想到糊塗比我還聰明,居然把自己的手機扔進了他爸爸的箱子裡。

後來,糊塗爸遵守了他的諾言,帶著我和糊塗一起去旅遊。旅遊回來,一切恢復了正常,他依舊還是糊塗的好爸爸,我的好丈夫。那些所謂的應酬,通通沒有了。

在婚姻中,女人往往充當傻子的角色,傻女人,心裡卻像明鏡兒。孩子是婚姻的調和劑,倒不如說是強力膠,這次糊塗還充當一個小小偵探的角色,我的家依舊如從前般幸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