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切了不會哭!美國農民培育「甜味洋蔥」減少刺激物產生

upload_article_image
切了不會哭!美國農民培育「甜味洋蔥」減少刺激物產生2022年01月15日11:01最後更新:11:31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困擾洋蔥因為含有一種名為「丙亞碸 ...




切了不會哭!美國農民培育「甜味洋蔥」減少刺激物產生





解決了長久以來的困擾

洋蔥因為含有一種名為「丙亞碸(propyl sulfoxide)」的刺激物,導致人在處理的時候會流眼淚。不過美國有農民花了30年時間,培育出一種號稱切了不會哭的洋蔥「Sunions」,終於解決了長久以來困擾大家的問題。

Getty示意圖



除了動物,自然界有不少植物也有自我保護的功能,會產生一些刺激性的物質,避免其他生物進食它們,洋蔥就是其中之一。洋蔥切開後所含的「丙亞碸」暴露在空氣中,在室溫下跟空氣中的水分混合時,會變成硫酸(sulfuric acid)刺激眼睛,而人類為了擺脫過敏原,就會分泌眼淚來保護自己,造成「切洋蔥淚流滿面」的狀況。

Getty示意圖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