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駭客組織 REvil 成員落網 曾盜取 MacBook Pro 設計圖

勒索軟件近年影響不少機構和企業,而名為REvil的駭客組織更是惡名昭彰,去年曾經攻擊台灣廣達電腦,盜取MacBookPro的設計圖並公開,最近其成員終 ...






勒索軟件近年影響不少機構和企業,而名為 REvil 的駭客組織更是惡名昭彰,去年曾經攻擊台灣廣達電腦,盜取 MacBook Pro 的設計圖並公開,最近其成員終於在俄羅斯落網。

羅斯聯邦安全局宣佈,REvil 的 14 名成員已經被逮捕,他們涉嫌利用惡意軟件向目標勒索金錢,去年 4 月他們就攻擊了台灣的 Apple 代工商廣達電腦,當時還未推出的 14 和 16 吋 MacBook Pro 設計示意圖被其公開,並要求支付 5,000 萬美元贖金,不然就繼續公開更多的檔案,但最後並沒有這樣做。

REvil 在去年 10 月被多國政府合作的行動所消除,但當時並未逮捕成員,直到最近才在俄羅斯落網,並撿取價值超過 55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現金和汽車等資產,美國執法部門亦已經獲得相關資料。

來源:Reuters

unwire.hk Mewe 專頁: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