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小二數學「6×9=54」竟是錯的?老師揭:要符合題目邏輯

upload_article_image
小二數學「6×9=54」竟是錯的?老師揭:要符合題目邏輯2022年01月15日14:35最後更新:15:00算數也要符合邏輯數學不只是簡單計數,更強調 ...




小二數學「6×9=54」竟是錯的?老師揭:要符合題目邏輯





算數也要符合邏輯

數學不只是簡單計數,更強調邏輯思維。最近,台灣有家長分享一道小二數學題算式「6×9」,指孩子寫出54的答案卻被老師判別為錯誤還扣了分。該家長不知道問題出在哪,相當苦惱,於是救助網友,希望大家幫忙解答。

Getty示意圖



日前,有網友在FB群組《爆廢公社》曬出一道小二數學題,要求學生看圖寫出乘法算式,其中一題內容為「一盒包子有9個,共有幾個?」圖片中可見,一共有六盒包子,該名考生也在下方寫出「6×9=54」的算式,但事後卻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並糾正「9×6=54」。

Facebook圖片



該網友表示不解,並指這是友人傳來的照片,且明明乘法沒有算錯,卻被硬生生扣了2分,只好將題目上載到網上,尋求數學老師出面解答。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