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因南京大屠殺言論被起底 女教師被解僱、男網民遭拘留

近日有中國市民涉嫌因發表有關南京大屠殺言論而紛紛遭處分,當中一名女教師被指其課堂言論造成重大教學事故和不良社會影響,而被解僱。一名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 ...






近日有中國市民涉嫌因發表有關南京大屠殺言論而紛紛遭處分,當中一名女教師被指其課堂言論造成重大教學事故和不良社會影響,而被解僱。



一名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女教師涉嫌在課堂上質疑南京大屠殺死亡人數而被學生舉報,她在影片中指 30 萬人死沒有真實數據支持,只屬民間傳聞。校方數日後後將該名教師解僱,稱其在課堂上發表「侵華日軍」及「南京大屠殺」等錯誤言論,「造成重大教學事故和不良社會影響」。





有支持女教師的網民認為解僱事件不合理,認為她只是正視對死難者的身分核對和記錄,並希望學生關注戰爭的起因,不認同校方的處理方法,但有關言論卻被官方刪除。縱使影片上傳者指自己並非拍攝者,仍無阻網民公開其個人資料,及紛紛致電騷擾及短訊轟炸他,斥責其為「舉報告密」、「賣師求榮」、「恩將仇報」,但有人發現部分騷擾者真實身份為學者、警察及醫生等人士。



另外一名劉姓湖南男子亦因在發表有關質疑南京大屠殺言論而遭拘留。他 QQ 群組內稱「南京大屠殺不是假的嗎?」,質疑只是增加民眾愛國氣氛的手段,更稱「好想穿越到南京大屠殺時候,做日本人強姦中國女性啊,那感覺多爽。」而引起被其他網民不滿,劉則回應說「怎麼了,不可以暢所欲言嗎」。隨後,被「日常網絡巡查」的公安局網安大隊發現,並派公安將其拘捕及行政拘留 10 天。





資料來源:多維新聞台灣蘋果新聞網



unwire.hk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