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日本教授發明「可舔式」有味道電視 烹飪節目食物可供觀眾「品嚐」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開發出一款「可舔式」電視,在視覺以外為用戶提供味覺體驗。這款電視叫品嚐電視「TastetheTV」,簡稱為「TTTV」。電視裡 ...






日本明治大學教授宮下芳明開發出一款「可舔式」電視,在視覺以外為用戶提供味覺體驗。



這款電視叫品嚐電視「Taste the TV」,簡稱為「TTTV」。電視裡面內置一個薄膜以及含有不同味道的液體,電視會根據要求,從 10 款甜酸苦辣為基礙味道的液體中,選出合適的味道並按比例噴灑到畫面上,模擬出食物味道。





當電視在熒幕顯示食物時,用戶可用舌頭舔嚐到味道,同時滿足視覺與聽覺體驗。教授指目前電視可模擬出 20 款不同食物的味道。













宮下芳明教授指電視可用作調酒師、廚師的教學影片,也可用來品嚐食物或玩猜謎遊戲。他更希望可開發一個像音樂串流平台的系統,讓用家可「下載」世界各地不同味道。



商用版 TTTV 的成本為每部 10 萬日元(約港幣7000元)。



資料來源:YouTube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