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考古學家首度以數碼技術掃描古埃及木乃伊 公開面容細節

upload_article_image
考古學家首度以數碼技術掃描古埃及木乃伊公開面容細節2021年12月30日14:38最後更新:14:48通過數碼分析出年紀、面部特徵埃及的木乃伊一向被視 ...




考古學家首度以數碼技術掃描古埃及木乃伊 公開面容細節





通過數碼分析出年紀、面部特徵

埃及的木乃伊一向被視為神秘之物,一般人難以一窺究竟。但近日埃及旅遊和文物部研究人員首度利用CT掃描等技術以數碼的方式「解封」阿蒙霍特普一世(Amenhotep I)法老的木乃伊,並公佈其面部特徵等細節,吸引眾多世人的好奇關注。

Getty示意圖



據埃及旅遊和文物部發表的聲明,埃及考古學家Zahi Hawass和開羅大學醫學院放射學教授Sahar Saleem早前使用先進的X光技術、CT掃描技術和先進的計算機軟件程式,首次以「安全的非侵入、非接觸」的數碼方式「解封」阿蒙霍特普一世的木乃伊,並公有其面部特徵、年齡以及被製作成木乃伊時的相關資訊等。有關研究結果28日發表在《醫學前沿》(Frontiers in Medicine)雜誌上。

網上圖片

- 閱讀更多 -





往下看更多文章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astillepos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