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塵封3500年!埃及法老王木乃伊「解開封印」 開箱露出廬山真面目

塵封3500年!埃及法老王木乃伊「解開封印」 開箱露出廬山真面目2021年12月30日這是考古學界的一大突破~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一世」( ...




塵封3500年!埃及法老王木乃伊「解開封印」 開箱露出廬山真面目

2021年12月30日

這是考古學界的一大突破~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阿蒙霍特普一世」(Pharaoh Amenhotep I)的木乃伊已經塵封3500多年,最近科學家用先進的電腦技術數位開箱,首度揭示這位法老王的真面目和陪葬品。這讓不少考古迷非常驚喜。









▼法老王「阿蒙霍特普一世」的木乃伊是1881年時在埃及南部發現的,他是唯一沒有被考古學家解開繃帶的木乃伊。最近考古學家首次用電腦斷層掃描等先進技術,在不碰觸遺體的情況下進行數位開箱,揭開他的神秘面紗。





▼本次研究是由開羅大學放射線學教授Sahar Saleem和知名埃及考古學家Zahi Hawass領導的。分析報告顯示,「阿蒙霍特普一世」是在35歲時過世的,他身高169公分,下巴比較窄、鼻子小、牙齒狀況良好,頭髮捲曲,而且健康狀況不錯。



▼目前「阿蒙霍特普一世」的離世原因還有待調查,考古學家表示他生前沒有罹患任何疾病的跡象,很可能是因為心臟病離世的。他是首位以雙臂交叉姿勢被製作成木乃伊,也是最後一個大腦未從顱骨中取出的法老。







考古學家還發現,「阿蒙霍特普一世」的陪葬珠寶非常豐富,其中包括30個護身符、一條鑲滿金珠的腰帶,這些都很有研究價值。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