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新咪錶用家實測 破解 4 大迷思

在香港,不少車主相信都會用到路邊的咪錶泊車位,早前政府推出了新咪錶,可以配合手機App遙距繳費,甚至看到咪錶泊車位使用情況,方便得多。今次我們就同大家 ...






在香港,不少車主相信都會用到路邊的咪錶泊車位,早前政府推出了新咪錶,可以配合手機 App 遙距繳費,甚至看到咪錶泊車位使用情況,方便得多。今次我們就同大家分享一下常見的注意事項吧。



善用上手剩餘時間

泊車最常遇到的「着數」,就是上手付了咪錶錢之後,還留有剩餘的時間。

今次測試正好就是上手在 30 分鐘咪錶上入錶,而剩餘時間還有 17 分鐘,如果想即時入滿 30 分鐘,其實只要用「入錶易」App 連接咪錶,過 2 分鐘之後,便可以遙距入多 15 分鐘。這樣一來就毋需站在咪錶旁等候,日曬雨淋。

在「入錶易」上,最多可以買到兩段「最長泊車時間」(包括起初咪錶上的剩餘時間)。正如這個例子,上次泊車剩餘 17 分鐘,過 2 分鐘後就剩下 15 分鐘, 可進行第一次入錶,泊車時間延長到30 分鐘。 再過 15 分鐘後(即 11:17), 咪表再次剩下 15 分鐘, 就可以進行第二次入錶。一共可以透過「入錶易」享用 47 分鐘的泊車時間。如果開啓通知功能的話,更會在過時前 15 分鐘收到通知,這樣就不用怕忘記入錶了。

記得確保 App 資料為最新狀態

在現場買了泊車時間之後,最好先確認 App 和咪錶上的時間已經更新才離開。如果隔了一會也仍然未更新時間,可以致電 2332 3700 找專人幫忙。



▲連接咪錶後,手機 App 同時會提示泊車屆滿的時間

「入錶易」和咪錶的連結其實是按登入用戶而設定,如果無法購買泊車時間,可以檢查手機連線狀態。恢復連線之後,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畫面。不過,如果不小心按了「取消連接」,就一定要回到咪錶購買泊車時間。

泊車位狀態可以手動更新

「入錶易」App 其中一個最方便的功能,就是可以看到咪錶泊車位的狀態,在開車到泊車位之前,預先看到是否有空位,不用白走一趟。而這個 App 為了避免浪費手機數據,只會在移動手機畫面上的地圖尋找車位的時候才會更新狀態。想看到最新狀態,記得先移動手機畫面上的地圖更新資料,當然開車的時候就不要操作電話

雖然泊車時間也會自動更新狀態,不過也可以手動更新,用家可以撥一下畫面更新狀態,確保資料是最新,不怕有誤差。

記得掃描正確 QR code 二維碼

要讓「入錶易」App 連接咪錶,需要掃描二維碼,不過記得是要在「入錶易」App 按下二維碼掃描鍵之後,掃描咪錶螢幕上的二維碼,而不是咪錶貼紙上的二維碼(這只是用來連接「入錶易」App 下載頁面)。

下雨時咪錶螢幕的二維碼難以掃描,這時候用紙巾抹一抹螢幕令畫面更加清晰之後,再掃描成功率就大增。新咪錶其實功能操作簡單相當實用,駕駛者要入咪錶也就方便得多,希望上面的使用貼士可以令大家更明白如何善用新咪錶吧!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