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小一國語考倒爸媽!字體彎曲跨攏謀「第2題到底是啥」 網友討論半天「神人出面解答了」

小一國語考倒爸媽!字體彎曲跨攏謀「第2題到底是啥」 網友討論半天「神人出面解答了」現在小學生字就學這麼難?六書包含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 ...




小一國語考倒爸媽!字體彎曲跨攏謀「第2題到底是啥」 網友討論半天「神人出面解答了」

現在小學生字就學這麼難?六書包含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小編記得以前到國中才開始接觸,沒釣線在小學一年級就要學了!有一名爸爸在臉書「爆怨公社」上貼文,表示女兒才小學一年級,作業就難到爆!竟然已經開始要學象形字!

圖片來源:奇摩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他貼出女兒的國語作業,崩潰表示除了日、月、水之外,他認不出第3題的正解是什麼,「有人知道這什麼字嗎?」,許多網友紛紛幫他解答「木啊,象形文字應該很好猜吧」、「木~~~我反而是第二題看不懂欸」引起大家討論。

圖片來源: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反而在糾結第一題跟第二題的答案,以為答案分別是「日、月」或是「月、月」,後來有其他網友出面解答「月、肉、木、水,第二個是肉唷」、「是月、肉、木、水,我兒子剛剛寫過」、「昨天才做這個習題,覺得蠻有趣的」而去查「中華語文知識庫」,答案也是如此。

圖片來源:網路



這位爸爸事後表示「我舉雙手投降了,對不起國文老師,每次看到女兒的課本,他就覺得超想睡」,對於現在小一就要了解象形字,也引起不少人驚訝「國小一年級就要會這個?我以前混什麼吃的」、「學校教這個,只會教少少幾個簡單的字,不是要考倒你,是要你對它有印象」、「國小的題目,課本一定有,真的沒有什麼難的」、「厲害了我的國,國小就學這種的,大學的時候精通世界國家語文根本小意思」。

圖片來源:網路



小編第2題還以為是耳朵.....原來是肉阿!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