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中國限電令電動車難以充電 中國媒體:對電動車產業造成衝擊

中國近日在各地實行限電措施,不但對國民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同時亦為各項產業的運作帶來不少壓力。據中國媒體報導,在限電政策的限制下,中國電動車產業承受著多 ...






中國近日在各地實行限電措施,不但對國民日常生活造成影響,同時亦為各項產業的運作帶來不少壓力。據中國媒體報導,在限電政策的限制下,中國電動車產業承受著多方面的衝擊,例如用戶需在特定時段進行充電、只有部份充電樁能夠充電等問題,這些情況並非個別現象,而是全國各地多個城市及地區的現況。





據報導,一疑似中國充電樁運營商近日流出一份「2021 廣州地區有序用電通知書」,顯示其每週一至週五,由早上 8 時到晚上 11 時為「用電高」時段,用戶必須在此時段內進行「輪休」用電;但另外就有相關資料顯示,部份地區的公共充電樁被要求錯開用電高峰時期進行供電,有用戶反映自己常用的一個充電樁於九月下旬開始在日間時間暫停營運,需要到半夜才能使用。



有市場專家認為,雖現時整體的問題都非致命性,但衝擊最大的不在家庭用車方面,而是沒有足夠時間充電的電動的士及網約車。現時已有部份新能源車主感到恐慌,經常害怕突然斷電會影響工作,無法繼續「接單」;亦有指,一旦大規模限電成為常態,提供快充的充電樁營運商將迎來巨大挑戰。有電動車車主反映,充電電費近日出現上漲情況,每度電費已從 0.6 人民幣(約港幣 0.7 元)左右上升到 1 人民幣(約港幣 1.2 元)以上。對此,有市場分析人員認為,限電問題將可能造成因新能源車使用上的不便及營運上的壓力,致未來發展趨勢放緩。



資料來源:新浪

—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