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澳洲牙醫投訴惡意負評涉誹謗 法院要求 Google 提供用戶資料 #Google

對於開店的朋友而言,在網上平台遭人留下負評往往讓人很頭痛,在大家都依賴網上平台尋找商店資料的時代更甚。最近有澳洲的牙醫就去法庭控告在Google上留下 ...






對於開店的朋友而言,在網上平台遭人留下負評往往讓人很頭痛,在大家都依賴網上平台尋找商店資料的時代更甚。最近有澳洲的牙醫就去法庭控告在 Google 上留下負評的匿名用戶,指其惡意評論令業務受到損害。

墨爾本的牙醫 Matthew Kabbabe 向當地法院控告網名「CBsm 23」的用戶在 Google 留下負評,叫人們「遠離」他的牙醫診所,讓他的生意收到損害。雖然之前他要求 Google 移除負評但被拒絕,後來他再次要求 Google 提供該用戶的資料,但 Google 表示他們無法取得帳戶在何時何地建立的資料。最後 Matthew Kabbabe 就直接向法庭求助希望可以強制 Google 提供相關資訊。

澳洲的誹謗條例保護中小型企業以及非牟利團體,可以合法移除網上的誹謗言論,前提是該言論必須直接或間接提及所針對的人。因此澳洲法院裁決要求 Google 提供留下負評的用戶的身份資料,包括位置和 IP 位址,以及在該時段內使用同樣 IP 位置的其他 Google 帳戶資料。Google 方面暫時未有作出回應。

來源:ABC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