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內地小區封閉式管理避疫 居民出入要先講「暗號」

upload_article_image
內地小區封閉式管理避疫居民出入要先講「暗號」2020年02月15日(03:05下午)生人勿入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不斷蔓延,逐漸從爆發地湖北武漢擴 ...




內地小區封閉式管理避疫 居民出入要先講「暗號」



生人勿入

內地爆發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不斷蔓延,逐漸從爆發地湖北武漢擴展到其他省市,令各地居民都大為恐慌。內地不少城市的小區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希望通過避免不明外來人士隨意進出屋苑來阻斷病源。

網上圖片

近日許多小區採用印製出入卡分發給區內住戶的方式來進行人員管理,也有不少「環保」的小區每日公布如同密碼一樣的「暗號」給住戶,只有能講出正確「暗號」的人士才給予通行,進入小區內。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些創意十足的「暗號」也在網絡上瘋傳,比如竄改了古詩句的「有朋自遠方來,必誅之」等讓網友都笑翻,許多人也表示:「這下不管用了,全網都知道了!」、「這麼嚴肅的事情變得好搞笑啊!」、「希望我們小區也這樣,很好玩呀!」亦有網友擔心外國友人:「如果不懂得中文就進不去了嗎?」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