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接吻小心!年輕情侶一次親嘴後皆染「熱吻病」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接吻小心!年輕情侶一次親嘴後皆染「熱吻病」2019年09月03日(11:25上午)錫錫前都要注意身體狀況湖南長沙巿一名22歲男子陳雙(化名)上周與女友 ...


接吻小心!年輕情侶一次親嘴後皆染「熱吻病」





錫錫前都要注意身體狀況

湖南長沙巿一名22歲男子陳雙(化名)上周與女友深情熱吻,其後卻出現發熱畏寒、喉嚨痛、乾嘔、扁桃腺腫大等症狀,就醫檢查確診感染了俗稱「熱吻病」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醫生指出,接吻有可能傳播各種疾病,建議情侶在患病或抵抗力下降期間避免接吻。

設計圖片

據報,患者陳雙表示,當日接吻後身體開始不適,出現畏寒、乾嘔、喉嚨痛等症狀,於是到醫院求診。醫生表示,經檢查後發現陳雙還有扁桃腺腫大、出現膿性分泌物,頸部、腋下、腹股溝等部位淋巴結腫大等情況,明顯是受到感染;驗血證實陳雙的淋巴細胞明顯升高,且基因組為DNA的皰疹病毒(EB)抗體呈陽性,故醫生確診他患上了「熱吻病」。

網上圖片



陳雙的女友近日同樣出現喉嚨痛、扁桃腺腫大等情況,因此極有可能亦感染了EB病毒,醫生建議二人同到專科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設計圖片



湖南省第二人民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曾祥伯說明,「熱吻病」的三大典型症狀為發熱、喉嚨痛、淋巴結腫大,而傳染源是EB病毒帶原者和染病者,主要是通過唾液傳播,在情侶接吻時便會透過唾液接觸後相互傳染,一般人經過治療後,會有良好效果,不過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脾臟破裂、腦膜炎、心肌炎等併發症狀。

設計圖片



另外,曾祥伯也提醒,目前熱吻病並沒有預防措施,所以情侶在生病或是免疫力比較低的時候,不要接吻,以免疾病傳播。

不少網民都表示長知識了,「道理是知道的,但這個病的名稱第一次聽說」、「又給單身加了條理由,珍愛生命,遠離對象」、「突然覺得單身可以預防一切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