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保住私隱】三口岸停查手機 改... _-,

.readmore-wrapper.show{display:block!important;}.readmore-wrapper.hide{disp ...






Loading...


內地公安早前為禁止港人把反送中訊息傳至內地,在羅湖及福田等多個口岸加設黑屏風,派出大批人員截查出入境港人手機,情況一度引起港人不安。上星期有港大醫科生稱早前過關到港大深圳醫院上課時,曾經被內地執法人員檢查手機,要求他們展示 WhatsApp 對話及電話內相片,部份學生更被要求離開群組及刪除相片,部份同學甚至被要求登入Facebook及Instagram帳戶,並紀錄其用戶名稱,港大醫學院急叫停北上上課,已將所有深圳課堂取消。

不過昨日《蘋果日報》報導有關措施近日突然無聲無息消失,公安再沒大舉截查北上旅客手機,部份黑屏風亦被移走。不過新招卻是層出不窮,有北上港人昨入境東莞時,被公安要求拍宣傳短片,在鏡頭前為十.一國慶說祝賀說話。





在內地營商的港人張先生昨乘直通車前往東莞,過關時突遭公安「邀請」拍片;他憶述當時有兩名公安走近他,其中一人「搭膊頭」對他用普通話說話,大意是「阻你一會,過來幫幫手」。張不免心慌,「仲以為入房搜身,但都冇得say no」。

原來公安要求張協助拍片,其間有另外兩名公安在場,一人指示他用普通話拍片慶祝十.一國慶,另一人則舉機拍攝。張表示不懂普通話,獲准以廣東話拍片,說出「國家富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等語句後安全離開,臨走前更獲公安送贈支裝水答謝。


相關新聞:



【北上要注意】大陸公安查手機 藏示威、閃卡、AV片都有麻煩 (有片)


來源 source: http://circle01.lif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