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海邊岩石刻滿神秘文字 法國小鎮出2萬獎金求答案!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海邊岩石刻滿神秘文字法國小鎮出2萬獎金求答案!2019年05月20日(01:00下午)可能刻字的人是個文盲?法國一個小鎮上有一塊刻滿大量神秘文字的岩石 ...


海邊岩石刻滿神秘文字 法國小鎮出2萬獎金求答案!





可能刻字的人是個文盲?

法國一個小鎮上有一塊刻滿大量神秘文字的岩石,石上的文字至今還無人能完全解讀,人們看得懂的僅有石上所刻的1786、1787兩個年分數字,以及一艘船、一顆心的圖案。因此石上的內容引人入勝。

網上圖片

據報道,該塊位於小鎮普盧加斯泰多拉(Plougastel -Daoulas)海邊的岩石,早在幾年前被人發現,而且石上刻了20行不知名的文字和符號。鎮長卡普(Dominique Cap)表示,曾經有當地的學者嘗試破解這些文字,但他們都以失敗告終。

網上圖片



有人推測,這些文字可能是以古老的布列塔尼語(Breton)或巴斯克語(Basque)所刻成;也有人認為,刻上這些文字的人可能是個半文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為了能夠解開這個謎團,小鎮還舉辦了名為「mystère Champollion」的活動。參加者只要嘗試解讀石上的文字,並將答案寄到主辦單位的信箱即可。其後由歷史、語言學家等5人組成的評委會審核,將從中選出最合理解答並給予該參加者2000歐元(約港幣1萬8千)的獎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