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日本河口驚見3.4米深海烏賊 市民憂地震專家揭露真相 _-,

upload_article_image
日本河口驚見3.4米深海烏賊市民憂地震專家揭露真相2019年02月24日(05:00下午)地震先兆?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處河口日前驚現3.4米長的巨型烏 ...


日本河口驚見3.4米深海烏賊 市民憂地震專家揭露真相





地震先兆?

日本島根縣濱田市一處河口日前驚現3.4米長的巨型烏賊,惹來地震先兆疑雲。

網上圖片

上周四一名41歲婦人駕車時發現一處河口岸邊有隻不明生物,「我一開始以為是一條魚,下車走到附近一看才發現是烏賊。因為真的很大,想說可能是大王烏賊。」由於大王烏賊是深海品種,她擔心起來馬上聯絡附近的水族館來處理。

網上圖片



水族館人員抵達後,發現這隻烏賊已死去多時,便將牠打撈上岸量度長度及體重。該烏賊重達297磅,身長3.4米,光是上半身就接近1.6米,如果牠將觸鬚完全伸長,總長度可能達到6至7公尺。巨型烏賊的相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人擔心這是天災的先兆。

網上圖片



事實上這是自2014年9月以來在濱田市附近出現的第三隻大王烏賊,據了解,這種大王烏賊普遍出沒在水深600至1000公尺的深海。專家推測這隻烏賊應是隨暖流,從海口漲潮漂進河流,呼籲市民不用過份緊張。

網上圖片



目前這隻烏賊已被冷凍起來,預計將製成標本,供日後到訪水族館的遊客觀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