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號,是朱茵的47歲生日。

她的素顏慶生照曝光,讓所有網友感嘆:女神果然是女神,沒有被歲月打敗。



說她是我們心中唯一的“紫霞仙子”,應該沒人反對吧?

拍《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那一年,她只有24歲。

一個眨眼,讓人銘記至今。

靈動,美艷,天真,痴情,浪漫——所有美好的詞語用在她身上都無法形容她的美。



23年過去,她早已找到自己的“至尊寶”。

一個不叫周星馳的男人。



她現在幸福嗎?有沒有像幻想的那樣嫁給愛情啊?她到底過得好不好?

別問。

看她的臉,這些問題都有了答案。

朱茵自己就曾說過:“當你照鏡子,發現自己越來越漂亮,這說明你嫁對了人。”





那個叫黃貫中的男人,給了她說出“我嫁對了人”的底氣。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眼神裡都有藏也藏不住的甜蜜和依賴。

愛,是相互的。





而當一個女人的婚後狀態比單身時還好,是她找到了真正的愛情,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因為兩個人互相愛慕,互相信任,所以朱茵可以一直任性,一直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把所有好的不好的小脾氣暴露在對方面前。

不用任何的委曲求全,不用偽裝自己,更不用逼著自己成為所謂“賢妻良母”。





因為黃貫中對她的愛,是愛她的​​所有。無論朱茵在她面前什麼樣子,他都喜歡。

而這不正是婚姻裡最完美的狀態嗎?

一點也不累。

而這也是朱茵幸福至今的秘密。

47歲,對她而言只是一個數字,她的狀態一直維持在最好的24歲那年。





當我們看到她溫柔笑著的時候,也別忘了她也曾在深夜崩潰痛哭。

甚至有3年時間走不出為情所傷的陰影,拒絕了身邊所有異性的追求,保持單身。





當初她跟周星馳的恩恩怨怨,不想再提。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只是感嘆電影裡至尊寶這段獨白,竟成了真實生活的寫照: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我才追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重來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後來,她遇見黃貫中,跟他戀愛,與他結婚,有了孩子……

黃貫中說:“為何我一直倒黴,做任何事情都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因為我的運氣全部都用在她身上了。”



兩個人正式在一起後,他就發誓要給朱茵足夠的安全感,給她一個幸福的家。

平時無論朱茵拍戲到多晚,他都一直在家等著,每晚都跟她說晚安。







出去吃飯逛街被別人拍到的時候,黃貫中也絲毫不會逃避,而是每次都堅定牽著她的手不放開。

結婚之後,這個寵妻狂魔更加變本加厲!

黃貫中有多年煙癮,戒菸多年都沒成功,但是自從朱茵說不喜歡看他吸煙之後,他就真的戒了。



自己做音樂多年,平時都沒怎麼好好吃飯,更不用提做飯。

但是為了讓老婆孩子每天都能吃上熱乎飯菜,他又苦下功夫練就了一手好廚藝。

黃貫中真的實現了“做的比說的還好”,徹徹底底把朱茵給征服了。

他們在一起近10年,從沒傳過緋聞和不和,而是接連爆出恩愛照。



這就是婚姻裡最圓滿的狀態吧:

你愛我,我更愛你。女人崇拜男人如英雄,男人疼愛女人如孩子。

可我發現越來越多女生在結婚之後,過上了一種完全想像之外的生活。

家務活全包

一邊上班一邊帶孩子

沒有一丁點獨處時間

連崩潰痛哭都要選在深夜的廁所……



對此丈夫的態度是:視而不見、不加理會、更不會參與其中。

種種誓言一戳即破,女人心裡有苦說不出,只能逼著自己一再忍耐,全然忘記了:

女人這輩子,不僅需要丈夫懂她疼她,更需要自己心疼自己。

被生活中的瑣事反覆折磨的時候,真該停止抱怨,試著去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讓自己不必再把全部精力放在家務上,而是留出更多時間享受生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