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情侶而言,在感情路上,總是會遇上許多波折,如何維持

一段感情,能讓它走得長久更是不容易,甚至是步入禮堂,牽手

一輩子。一名男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上,寫下與交往11年的

女友求婚的過程,拍攝了一段求婚影片,兩人從14歲開始談戀愛,

一路走過11年的青春歲月,鼓起勇氣規劃了求婚橋段,也寫下

自己的心路歷程,透露讓愛情保鮮的秘訣,鼓勵那些還在

愛情長跑上的情侶們。



他在文中寫道「我們愛情長跑了11年,時間回溯的話,我們當年

是14歲,對於愛情有憧憬和萌懂的時期,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光牽手

就足足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踏出那一步」,從青春年華的歲月中,

就有一位深愛的人陪伴著他,走到如今,他跨出了愛情裡程碑,

像他的女孩求婚,而他也透露,在交往的每一年,他都會用心準備

各式各樣的驚喜,並期待獲得各種開心的時刻,這也是他們之間能

夠穩定感情的基石的辦法。



然而在兩人的感情路上,還能攜手走到更遠的路上,他開始卯足

全力去將求婚的各種細節做到好,他也說道「這些情節就像我的

小孩一樣,一點一滴的慢慢成形,我也很感謝我所有的親朋好友,

有你們幫忙,我才能把這一次的求婚做好。」,讓他們以後能在

未來時,回憶起這段過往,是段最甜蜜的往事之一。

而他們也因為長達11年的戀愛路程,常常被人問起是如何長久

維持這段感情,他也說道感情不應該把「習慣當成應該」,

保鮮的愛情才能讓感情更加深溫,而長跑的愛情也比其他情侶們

多了一份默契,與經年培養出的熟悉感與安全感,這些都是新對象

身上無法找尋到的,「所以自始自終都珍惜對方的付出,

心中常懷感激,愛情自然也就不那麼容易消失了。」

他最後提到愛情能維持得長久,「相敬如賓,讓愛情保鮮,

就是我悟出來的答案。」讓網友們相當羨慕,並恭喜他們能夠

一起度過更多的十年,「看完覺得心好暖」、「好甜好甜~

祝你們幸福」、「好男友果然都是別人的」、「女主角超美的~」





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