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演著一個金錢買不到的角色——當上一個幸福的超級爸爸!”

——吳尊





在公開結婚前夕,吳尊收到了大量粉絲的情書。

他很感動,同時也很無奈。

目前,他的公眾人設——單身優質偶像

39歲吳尊獨寵初戀22年,隱婚背後,他們的愛情憑什麼能超長待機?





只是他一直在想:要不要打破呢?

可是沒辦法,身為偶像,單身的身份永遠最受歡迎。

他也在官網留言叫粉絲不要再送情書,因為他只能屬於一個女人,暗示自己“名草有主”。

後來在採訪中提及這件事,吳尊笑著回答“因為我以前說35歲結婚,當時快要到我35歲生日了。

可能很多人就想表白了,所以我收到了很多情書。我又不想給她們假的希望,就先講清楚。”

因為心中只有一個女人,所以連假的希望都不願意給他人。

雖然妻子是相信他的,但吳尊心裡仍舊不好受,不能在公眾面前承認她,他比誰都難過。

吳尊打定主意,一定會對妻子比最好還要好。

好在這種煎熬的日子終究​​被他親手結束了。

其實早在2011年6月,吳尊便被爆早已在汶萊老家娶妻生子。





當時,不知是出於公司還是個人的種種考慮下,吳尊沒有承認。

但也正是因為這一次的否認,之後的多年裡,他都背上欺騙粉絲的名頭。

吳尊明白,做過的事情,必須付出代價,他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接受。



但到了下一次,他終於決定勇敢一次。

2013年10月1日,吳尊發表聲明,承認隱婚當爸的事實:“我對那份愛的執著從未改變,認定了就從一而終,為愛情、為未來的生活努力著。

是的,我現在是擁有錢都買不到的角色——一個幸福的超級爸爸!”

他說:“真正的我樂於分享快樂,對不能分享成為爸爸這樣一個改變我生命的美好事情,非常不容易。”

他知道這個決定代表什麼,也希望得到大眾的諒解,更加早早做好了準備,哪怕會因此退出打拼多年的娛樂圈,未來的日子裡,他會繼續為家人勇敢下去。



張愛玲曾說:出名要趁早。

吳尊出名的時候對於偶像來說,已經算是大齡了。

2005年,吳尊來到台灣,在朋友的介紹下,26歲的吳尊開始在伊林模特經紀公司做模特兒。





因為精緻出色的外形,在一次看電影的時候,吳尊被可米的製作人發掘,邀請他拍攝電視劇《東方茱麗葉》,自此正式出道。





他還加入了偶像組合“飛輪海”。





在當時的台灣,飛輪海算得上繼F4之後最紅的男子偶像團體。

但吳尊並不開心。

因為加入飛輪海組合,意味著他必須要演、唱、跳俱佳。

吳尊對演戲很有興趣,也願意吃苦。







但對於26歲才從零開始學習的他來說,唱歌和舞蹈他都很有壓力。

他是汶萊人,能說好中文已經很不容易,但唱歌又是另外一回事。





這段時期,飛輪海正是紅得發紫的時候,出唱片,拿獎,接商演,拍寫真,拍劇,幾個年輕人忙得不亦樂乎。

吳尊很欣慰,但也真的很累,他越來越發現,自己是真的對歌唱舞蹈事業沒有興趣,或許也沒有那麼有天分。

2011年,在堅持了六年以後,吳尊最終還是選擇退出飛輪海組合,專心戲劇事業。





這個決定,對他來說很勇敢,也很正確。

堅持了多年的事情,放下來,其實不容易。

而承認這件事情,自己確實做不好,更需要勇氣。



吳尊最紅的時候,也是台灣偶像劇最火的時期。

但花樣少男少女再層出不窮,吳尊,仍然是其中的佼佼者。

他五官精緻,再挑剔的人幾乎都挑不出這張臉的毛病。

氣質獨特,溫柔羞澀卻又不會過分陰柔。

加上常年健身,吳尊的身材極好。

這樣的吳尊,走到哪裡都會引發粉絲們的尖叫。

天時地利,加上極佳的外形氣質,吳尊很快成為了最當紅的偶像。





也是這一時期,他拍攝了非常多80,90人印象深刻的偶像劇。

《東方茱麗葉》裡他是青澀善良的紀風亮。





《花樣少男少女》裡他是外冷內熱的左以泉。





《公主小妹》裡他是霸道體貼的南風瑾。







這一系列的偶像劇,市場反響都極其熱烈。

吳尊也因此進入了電影市場。

2008年,他的首部電影作品《劍蝶》面世。

2010年,吳尊和甄子丹、趙薇、徐子珊主演的《錦衣衛》上映。





之後更是出演電影《大武生》的男主角關一龍。







或許也是因為影視作品的一路飄紅,他終於有勇氣開始正視自己,也終於說服自己放棄了並不喜歡的歌唱事業。

哪怕這一時期的飛輪海出了多張熱門專輯、多首金牌單曲,吳尊還是選擇了放棄。

對於自己的發展與喜好,吳尊一直很有自己的主張和堅持。

而他堅持得最多的,不過是自己的初心。





相對於許多藝人因為家中的經濟壓力而進入娛樂圈不同,吳尊完全可以說是因為興趣而誤打誤撞進入的這個圈子,又因為牛刀小試而大紅大紫的幸運兒。

吳尊是汶萊人,屬於含著金湯匙長大的那類孩子,他家壟斷了汶萊的石油業和建築業,是汶萊的大商家,這樣的家庭,用大富大貴來說也毫不為過。









說起魅力,吳尊身為男神,自小便魅力不凡。





聽說他2歲的時候,跟爸爸逛汶萊百貨公司,因為模樣可愛當場被國王的妹妹相中,由於膝下無子,公主特別請求吳爸將他過繼給自己,但遭吳爸婉拒。

而吳尊說:“我不後悔當不成皇室,無法和親生父母在一起才叫人受傷。”

從這點便可以看出,家庭對吳尊來說是最要緊的。







當不成汶萊王子又如何,有最愛的家人陪伴才最重要。

優秀俊朗如吳尊,卻並沒有像一般的花花公子、富二代一樣,在感情的世界遊戲人生。

16歲,吳尊遇到了自己的初戀——林麗瑩。





當時的吳尊正值青春少年,春心萌動,想談戀愛,想認識新的女孩子。

他的姐夫也恰巧在此時提出給吳尊介紹對象,介紹的正是林麗瑩。

吳尊也在自傳中透露,當初追求林麗瑩的時候非常緊張: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打電話給她時,我已經寫好了所有的對話腳本,還模擬了她可能回答的所有答案,整張紙都畫滿了像教戰守則一樣的樹狀圖。

問題是,我根本就不敢撥那通電話、那幾個號碼!

滿滿一張愛情企劃書握在手裡,卻無法鼓起勇氣拿起話筒,只要一靠近電話,我整個人就軟了。





經過一番瘋狂追求,認識一個月以後,吳尊第一次在沙灘上牽起了林麗瑩的手,兩個少男少女宣布正式在一起。

年少時期的戀愛,往往不被當真,因為失敗的機率太高了。

更不用說兩人在一起不過四個月,吳尊便去了澳洲唸書。

為了一解相思之苦,吳尊甚至帶走了女友的被子。

但是去之後不久,他便發現,這個女孩,恐怕會成為自己終身的牽掛,一床被子又怎麼可能舒緩思念。

甚至因為太過想念女友,一向懂事的吳尊甚至私底下痛哭,之後竟不顧一切偷偷跑回汶萊只為見女友一面。





他說:我不喜歡跟她分開的日子。

有些人有些愛情,原來一牽手便不會再放開。

吳尊和林麗瑩,從16歲那年到現在,已經牽手22年,不離不棄。



魯豫曾在節目中問吳尊,如果我的老公是一個像你這樣很有名的一個明星公眾人物,長得還很帥,我可能心裡會有一些沒有安全感。

但吳尊非常堅定的告訴魯豫,我的太太對我非常放心。

“如果她剛認識我一年兩年的話,可能也會像你一樣不放心,你看我們16歲在一起,我26歲出道,所以那個時候,我們已經認識十年。”

十年來,吳尊和林麗瑩都守護陪伴在彼此身邊,所以不會不放心,吳尊也不會做出讓她不放心的事情來。







吳尊雖然因為拍戲,也會與女演員傳出緋聞,卻都不了了之,最多只是影視劇的CP效應。

而他對待妻子的二十幾年來如一日,真正證明了他對妻子的愛。



哪怕媒體寫得再難聽,說林麗瑩配不上吳尊。





但之後拍到吳尊與林麗瑩在一起,依舊恩愛甜蜜,從兩人的臉上,看到的永遠只有滿滿的幸福。





當初吳尊遠赴澳洲唸書,想林麗瑩想到哭,好在一年後,林麗瑩也去了澳洲深造。

但是兩個人不在一間學校。



於是吳尊每天開車來回兩小時接送林麗瑩,只為和女友在一起的時間可以久一點。

見完面,兩個人每天還至少通話兩小時。





痴情程度,可見一斑。

痴情常見,但長情卻少見,像吳尊這樣外形極其出色的男人這樣痴情且長情,那就更少見了。

許多人羨慕的說林麗瑩上輩子一定是拯救了銀河系,才會有吳尊這樣好的丈夫和一雙可愛的兒女。

可是他們卻忘了,無論是吳尊21歲時好友車禍去世,還是23歲母親因病去世,還有之後闖蕩娛樂圈的艱辛,隱婚中承受的壓力,以及組建小家庭,都是林麗瑩堅定的陪伴在他身邊。





吳尊的這份深情,林麗瑩完全擔當得起。

常常聽說,長得帥的男生花心,但吳尊卻打破了這一界限。

他坦言,在娛樂圈中,誘惑的確非常大,也有過過粉絲甚至女藝人跟他表白。





但他從來沒有做過對不起妻子的事情。

“我努力做好讓妻子安心的丈夫。她也不會相信我和女明星的緋聞。因為我會跟她分享片場的事情。我們都把彼此放在第一位,非常信任對方。她是很有安全感的。”

2013年吳尊也在書中特別感謝林麗瑩,“她是我的初戀女友,這18年來,她陪我度過人生中無數的高低起伏。





我對那份愛的執著從未改變,認定了就從一而終,為愛情、為未來的生活努力著。”



公開戀情之後,吳尊其實在演藝圈是沉寂了一段時間的,從他的作品就可以看出來,

幾乎所有的代表作品都停滯在了2013年,之後卻鮮有作品。

因為這件事造成的影響太大,許多粉絲表示不理解,吳尊又是偶像出身,人氣自然大受影響。

但吳尊沒有後悔,他知道自己早晚是要公佈的。





公佈的時候,吳尊和林麗瑩結婚已有四年,有了一雙可愛的兒女,如果不公佈,妻子和兒女永遠像三個藏在地下的人,這並非吳尊希望看到的,經過和家人商量,他決定在自己的新書《決定勇敢》發布會上,正式向全世界公開自己的妻子和兒女。





這是吳尊再一次的勇敢。

即使知道自己的演藝生涯到此為止,他仍然義無反顧。

再次看到吳尊,已經是在《爸爸去哪兒》第五季。





他一出場,便引發了全場轟動。

比起十年前初出道的模樣,吳尊的模樣除了褪去青澀以外,幾乎完全沒有改變。

他依舊謙和有禮,仍然笑容羞澀,彷彿帶你重回了十年前的時光。

那時候他還是偶像劇中的王子,對著年少的你輕輕一笑,你便從此眼裡只有他。





時光在吳尊身上,實在太過溫柔。

你彷彿看到多年前,剛滿三十歲的他,就著晨光,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拿出一張紙,寫下未來的所有計劃——

我接下來的演藝工作計劃是什麼?

我的人生大計?



打算生幾個小孩?

小孩的教育費用要準備多少?

每年家族旅遊費用是多少?

家庭開銷是多少?

如果我可以活到70歲,我必須用多少錢維持理想生活的狀態?

於是,有了他一步又一步的勇敢。

每一次的勇敢,都換來了一次全新的人生階段。

吳尊,關於勇敢,他從未後悔。

而我總覺得,像他這樣的人和品質,在這個時代太過稀缺,稀缺到——值得再紅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