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唯一讓所有人都又愛又恨的生物是什麼?

超級奶爸的世界

平時,一天在家14個小時,

2~3個小時在上衛生間。

每次都有馬桶不坐穿不出來的架勢!

你不告訴他該做什麼,

他眼裡永遠沒活兒。

東西掉地上,絕對是饒過去或跨過去,

撿起來?做夢吧!

如果你說自己整天帶娃忙得廁所都沒時間蹲,飯都沒按點吃,

他這個沒良心的還說你時間沒規劃好。



看到別人的老公和自己的老公一樣不能忍,

是不是瞬間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果然結了婚有了娃的女人,

都成中年油膩大媽了?!

可是哪個女人想這樣呢?

不信,讓個男人來試試,

別說做家務了,就僅僅是帶娃,

他的日子就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美國漫畫家Brian Gordon,第一次當爸爸的他,自大兒子出生後,時時被帶娃的挫敗感暴擊!

以至於Brian一直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差勁的爸爸

直到2013年的某一天,他化身為一隻呆萌的鴨子,吐槽了自己帶娃以後讓人崩潰的生活。



結果讓Brian沒想到的是,他將這種為人父的不安全感和挫敗感,

畫成了漫畫《Fowl Language》與其他的父母分享時才發現,天下父母都是一樣的。

“用生命吐槽自己孩子”的畫風,

讓Brian的漫畫火爆全球

吸引了55萬粉絲的熱追。



Brian說:“帶孩子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讓人備受挫折的事,我想把這種挫折感和其他的家長一起分享,

然後大家一起一笑了之,這樣我們這些家長們才能保持精神健全,不至於崩潰。”

Brian和兒女嬉戲

其實,只要有了娃,

當個油膩的中年人已是福氣;

因為稍不留意,

自己就會變成生活的烤鴨,

任命運的大手宰割。

不論你是寶爸寶媽,

誰都逃不了這個檻。

1上廁所篇

我算是摸到規律了,

孩子們最重視我,

覺得我最重要的時刻,

就是我拉、屎、的、時、候!

安安靜靜拉個粑粑,

什麼時候成了奢侈?

現在總算體會到了,

孩兒媽說的,

沒時間上廁所,

不能按時吃飯的苦了~



2睡覺篇

工作日,叫他們倆起床

比叫醒冬眠的熊還難;

可一到週末,超級有精神,

從沒有讓我睡過一個懶覺。

這是複仇嗎?

“爸爸,你醒著嗎?”

我、沒、醒!

嗚嗚嗚,你都欺負到爸爸臉上了,

能不醒麼?

我就是醒了也裝沒醒~



為什麼先睡著的總是我,

而不是孩子?

每次看著剛哄睡的孩子,

覺得自己有這樣一個小天使好幸福呀,

“如果他們永遠不長大該多好······”

然而,當他們一次次從床上爬過來的時候,

我真的想把他們扔出去~



特別是每當自己累得

已經一動都不想動的時候,

明明已經很累的小兔崽子,

卻還興奮地在那裡活蹦亂跳。

讓我分分鐘都在懷疑自己:

真的已經老了?!

哪一天他們如你所願早早入睡,

你可千萬別高興的太早:

口渴、尿尿之類的狀況,



隨時會打破你的美夢。

夜已經很深了,

哈哈哈哈~我自由啦,

我可以想幹嘛就乾嘛

悲催的是,每到這個時候,

睡覺,才是我唯一能幹的事。

3

吃飯穿衣篇

既不喜歡吃肉,也不喜歡吃菜!

有時候,我恨不得把這熊娃給吃了~

替女兒穿衣服襪子,

我生氣嗎?從不!

只是看她一副懶洋洋的樣子,

我真的挺嫉妒她:

怎麼就能讓人心甘情願地“伺候”她?

這個穿得層層疊疊、

披紅掛綠的“小瘋子”是誰?

可千萬別告訴別人我是你爸。

4二胎篇

第一個寶寶,

呵,那個緊張兮兮~

稍微有個風吹草動,

就立馬往醫院跑。

老二來了,嘿嘿~

老話說得不錯,

一個娃當寶養,

兩個三個當豬養,

不是我偏心,誰養誰知道。



當初我還做美夢:

多生一個,

讓他們有個伴自己玩,

不會整天纏著我們大人,

別的不圖,圖個清靜。

今天算是知道

什麼是自討苦吃了,

清靜?不是1的N次方倍遞增

就阿彌陀佛了!

我只想有片刻清靜,

怎麼就那麼難呢?

只要不是睡著,

一天到晚都是吵吵鬧鬧的聲音。

“孩子們只有睡著的時候是天使,醒著的時候都是惡魔

。”

是誰總結的這麼精準?

偶爾,當家裡好不容易

有了片刻安靜,

卻聽到他倆在那裡嘀嘀咕咕:

好無聊啊·······

我這分明是生了倆冤家

給自己找不痛快啊~



5教育篇

我已發過誓,

絕不打孩子,絕不打孩子······

可是我、我、我背著他

豎個中指總行吧!

當爸爸的一個重要任務,

就是不停地糾正奶娃的發音。

有時候,我很崩潰~

不知道她是真的發不准音,

還是故意就是要這樣~



每次教娃一些正兒八經的東西,

他是哈欠連天,咋記都記不住。

可當我用手機給他講一些

毫無用處的東西時,

他的勁頭大得很吶~

娃小的時候,他問什麼

我都可以毫不含糊地回答什麼,

可現在~我常常要

顧左右而言他來掩飾尷尬。



看看這娃怎麼說的?

我覺得自己養的不是一個小孩子,

分明養了一個政客在家。

熊娃只要一玩起手機、iPad來,

就沒玩沒了,不管不顧。

這時候,你要是叫他做個啥事,

他都是“好,等會就去”!

這一個“等會”,就是半天過去了。



6“可愛”篇

從來都不知道,

當爹還可以當一名牙醫偵探吶。

你,你,你~

那麼多創可貼怎麼都沒了?

餵,餵,餵~

這不是貼紙,我發誓:

再也不買卡通創可貼了。

為什麼我一點都偷不得懶?



總是在我想偷懶的時候,

狀況百出?

我就搞不懂了,

為什麼好像在娃的耳朵裡,

“屎尿屁”永遠是最敏感最愛聽的詞,

也永遠是能讓他們哈哈哈哈笑半天的詞~

7上學篇

熬啊熬啊,終於熬到開學了。

本來我還有點依依惜別的小傷感,

被熊娃瞬間澆滅:

快點給我滾去上學吧!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該上學的時候不願去,

該回家的時候不願回?

看明白了嗎?自從娃上了學,

“爸爸,今天我有手工要做。”

其實,她在告訴你

“爸爸,今天你有手工要做。”

有時候接娃回來,

看他炫耀在學校學習的新技能,

真的也蠻開心欣慰的。

但前提是,他學的新玩意兒你得能接受~

8工作篇

現在很多單身狗們覺得,

天天上班如上刑、單位像牢籠,

唉!讓他們在家帶一天娃試試?

工作簡直就是放大假呀!



再急再忙的工作,

“回家一邊照顧娃一邊加班幹活”

的想法還是趁早打消吧,

因為那根本就是在做白日夢

9陪玩篇

我能不能說

這娃不是我的,

這也太笨了點吧?



誰不想溫言細語,

扮演慈父的角色呢?

可熊娃偏要一而再、

再而三挑戰你的底限,

再好耐心和脾氣也給磨沒了~

呶,在家裡,

左奔右突上躥下跳,

一刻也靜不下來。

可你要讓他們出門,

散會步活動活動吧,

一個個哭喪著臉沒精打采地樣子,

好像讓他們去長征一樣。



好不容易到了假期,

想好好放鬆一下?

你想太多了!

帶著娃的假期,

也能叫假期嗎?

寶貝,其實我打心眼裡,想讓你們看電視打遊戲玩手機,

那樣的話我就可以舒舒服服睡一覺或是想幹嘛就乾嘛了,何必自討苦吃?

每一個堅持不讓孩子看電視玩遊戲的爸爸媽媽,都是英雄,犧牲自己的英雄!

雖然英雄難當,可為了當一個合格的爸爸,這個英雄我必須要當。誰叫我是你親爸呢!

在外面看到人家的兒子穿著公主裝,

就要去教育一下人家?

真是開玩笑!

自己的娃再不好,

也只能自己說,

人家的娃再賴,

也只能誇!

別人家的娃只能誇,知道不?

因為在所有父母的眼裡,

自己家的娃都是最棒的!

所以呀,Brian的漫畫

簡直說明一個真理:

全天下的娃和父母都是一樣的~

情節雷同到讓無數奶爸

感覺自己被監視了。

看了Brian的吐槽漫畫以後,

如果你以為Brian這奶爸當得生無可戀?

那你就大錯特錯啦。

“帶小孩確實很累也很煩,

但還是感覺他們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禮物。”

只有真正參與到孩子成長中的爸爸們,

才知道如此真情實意的吐槽,

其實是在“秀恩愛”啊!

在家這個安全溫暖的地方,

老爸和孩子們在肆意撒歡打滾兒。

孩子有老爸這個大玩伴,

老爸則在忙碌浮華的世界中,

找回久違的童趣和血脈相連的溫馨。

著名心理學家格爾迪說:“父親的出現是一種獨特的存在,對培養孩子有一種特別的力量。”

父親對孩子有終身的影響力,他讓孩子們從小就認知什麼才是真正的男人、父親、丈夫以及兒子。

所以,即便再不放心,



也請寶媽試著放開手腳,

讓寶爸在孩子面前一顯身手吧!

即使有時候你覺得他在

“陽奉陰違”“敷衍了事”,

畢竟他是孩子的爹,

對孩子的愛,並不比我們寶媽少。

何況,孩子們和老爸在一起的時候,

不也快樂得要飛起?

網上有個段子,怎麼說來著?

是誰發明了嬰兒這種生物?

完全無法溝通,



一經訂購,近10個月後才到貨。

裸機一部,無說明書,

待機極短,2小時一充。

耗電量驚人,

且無法退貨更換走三包。

需要購買大量配件,

鈴聲也很崩潰,

且需要自己慢慢摸索著

安裝語音系統、操作系統。

段子也好,吐槽也罷,

看似所有的委屈和煩惱,在你纏著我們的時候,在我們擁你入懷的時候,都化成了我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光。



漫畫家Brian一家

寶貝,無論過去還是當下,

我們從未後悔成為你的父母。

有你陪著我們的時候,

我們亦從未羨慕過任何人。

多希望時光,

慢一點,再慢一點,

讓我們一起走過的路,

長一點,再一點,

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