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老奶奶過馬路「走到一半紅燈亮了」受困車陣!後方騎士見狀「冷不防衝出來」下一幕被讚翻 _-,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行人需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安全,更何況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在每次過馬路的時候,都像是在冒險....最近網路上 ...


俗話說:「馬路如虎口。」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行人需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安全,更何況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在每次過馬路的時候,都像是在冒險....



最近網路上就流傳一段秒拍影片,廣西賀州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因為年紀很大,行動緩慢的他不僅駝背,還必須依靠枴杖才能移動。她緩緩從畫面右方出現,但才剛剛走到馬路中央,紅燈就突然亮了,老奶奶逼不得已受困在車陣中,只能無助地停下來等待。





好不容易抓到空檔,老奶奶趕緊拖著緩慢腳步繼續前進,此時後方一列車輛見狀,先是停了下來,突然一位騎電動機車的男子從車陣中衝出來,直接過去攔停車流,還舉手向後方車輛示意,要大家禮讓老奶奶!



在熱心騎士的出手相助下,後方好幾台車主也十分配合,大夥兒默默地等老奶奶過完馬路,老奶奶還沒完全抵達人行道前,眾人都還不敢往前移動一步。



據悉,這位熱心騎士叫做謝小寧,他表示自己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特別能理解老人家的辛苦,才會在看到老奶奶過馬路時,主動攔停車流,但他認為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超暖舉動讓網友們都為他所感動,就連當地的交警也忍不住大讚。



看到騎士衝出來攔車的瞬間,真的讓人覺得心頭一暖,這世界真的很需要像他這樣熱心助人的典範啊!



來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