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海鮮吃太多 當心「懶癌」找上你 _-,癌,

海鮮吃太多 當心「懶癌」找上你
很多人鍾情于海鮮,覺得海鮮是餐桌上的美味,看到海鮮大餐可謂兩眼冒光。確實,不少海鮮是營養豐富的,但是這不能成為您狂吃海鮮、暴飲暴食的理由,因為海鮮吃多 ...


很多人鍾情于海鮮,覺得海鮮是餐桌上的美味,看到海鮮大餐可謂兩眼冒光。確實,不少海鮮是營養豐富的,但是這不能成為您狂吃海鮮、暴飲暴食的理由,因為海鮮吃多了並不見得好,往往「過猶不及」,吃海鮮也是如此。

為什麼海鮮不能多吃?

 

海鮮是不能多吃的,如果頓頓海鮮,那麼很快「懶癌」就會找上你。懶癌是什麼?它是一種發展很慢的癌症,或者可以說慢如蝸牛,它就是很多人熟悉的「甲狀腺癌」。

甲狀腺癌的發生和很多因素有關,比如內分泌,女性的雌激素、孕激素等等,當然,碘攝入超標也是原因之一。為什麼說不能頓頓海鮮,因為海鮮中多數含碘是比較多的,長期進食此類高碘食物,甲狀腺必定不安生,時間一長甲狀腺癌也就伺機而動。

今年28歲的蔣女士便有這樣的經歷:蔣女士是一名海龜,平時經常出差,沒事的時候喜歡叫上三五個好友到海邊旅旅遊。前不久,因喉嚨不舒服到醫院檢查,最後被查出「甲狀腺癌」,蔣女士很驚訝,自己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為什麼會得了癌症?經過醫生的問詢,最後發現蔣女士特別愛吃海鮮,不管是在出差或旅遊還是在平時的餐桌上,總是海鮮不斷,這也就為甲狀腺癌這個懶癌的發展提供了條件。

儘管甲狀腺癌被稱為「懶癌」,但它也是在發展的,並不是說只要是甲狀腺癌就沒事。只是甲狀腺癌在所有癌症中發展較慢而已,當然不同的患者發展狀況也是不盡相同的,甲狀腺癌雖不容易影響壽命,但也會導致生活質量下降。所以還是要引起重視。

海鮮可以吃,但要適量,如果已經有高碘導致的甲狀腺結節或者是患有甲亢了,那麼,這類食物就儘量不要吃了。已經有甲狀腺癌的患者,就離海鮮遠一點吧!

除了少吃海鮮 預防甲狀腺癌還要做好這些:

海鮮吃太多 當心「懶癌」找上你

 

1、忌煙忌酒

想要預防甲狀腺癌,首先就要注意戒菸戒酒,世界衛生組織聲明,有三分之一癌症是因為抽菸導致的。所以趕快掐掉手中的煙。不僅要不抽菸,還要戒掉各種酒類誘惑,你眼中的美酒其實是一種刺激物,不僅辛辣,還可能誘發甲狀腺問題。

2、溫和飲食

飲食對於人體健康至關重要,平時我們要多吃溫和的食物,少吃過咸、過辣、過冷、過熱的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年老體衰著、體質差的人群,都應該多吃一些防癌抗癌的食物,比如西紅柿、紅薯、茄子、芹菜、香菇、玉米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合理減壓

現在社會,人們普遍壓力較大,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巨大的壓力都讓很多人喘不過氣,壓力是癌症的誘因之一。中醫認為,壓力會直接導致人體免疫功能降低,甚至會導致內分泌及代謝的紊亂,讓人們氣滯血瘀,引發各類甲狀腺及其它慢性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時減壓,通過聽音樂、旅遊、或者其他方式來緩解壓力。

3、心態樂觀

積極樂觀的心態對人體健康是有幫助的。笑口常開、少生氣是長壽法則之一,而愛生氣的人非常容易患甲亢、甲狀腺結節此類疾病的,所以應培養良好的心態,不要任何事情都過於憂心。注意勞逸結合,增強抵抗力,避免疾病趁虛而入。

4、勞逸結合

炎熱夏季很多人都懶得動,這是不行的,適當的體育鍛鍊,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以將體內毒素及時排出,勞逸結合,增強抵抗力。防止疾病趁虛而入。

5、規律生活

熬夜看電視、唱K、打麻將,年輕人應該有規律的生活,否則體質會越來越差,很容易誘發甲狀腺癌等各種疾病,所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必須的,這樣才能遠離「懶癌」等各種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