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鬼故事 之 視頻證人 _-,

1  那段視頻瘋狂地在網絡上傳播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連續幾天,報紙上的頭版頭條都是在報導我的事情,什麼「高中生痛失雙親,姐姐死因不明」, ...


1

  那段視頻瘋狂地在網絡上傳播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連續幾天,報紙上的頭版頭條都是在報導我的事情,什麼「高中生痛失雙親,姐姐死因不明」,什麼「慘遭變故,姐姐慘死,少年尋死不遂後被救」,什麼「變態殺手殘殺少女,殺人視頻瘋狂網絡」等等。

  一夜之間,我幾乎成了「名人」。原本平淡無奇的生活中逐漸出現了一些不相干的人,他們給我寫信,給我寄錢,甚至有些人直接找到我,這些人當中也包括警察。

  當我局促不安地站在警局裡,對面的老警察似乎是看出了我的不安,他指指一旁的凳子,讓我坐下來跟他說話。

  「我姓張,你可以叫我張警官。」張警官這樣對我說。

  我點點頭。他又問:「視頻里的人是你姐姐?」

  我繼續點頭,雙手不停地搓動著。

  張警官的聲音突然變得溫和起來:「你不用緊張,如果你想儘快知道你姐姐的事,就要積極配合我們。」

  我抬起了頭:「那個視頻是真的嗎?我的姐姐真的已經死了……」我說不下去了,那段視頻的畫面又浮現在腦海中,那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張警官轉移了話題,「在你姐姐失蹤前的幾天裡,她有沒有什麼不尋常的舉動?」

  我搖了搖頭,又突然想起什麼,說:「姐姐失蹤的前一天,她接到某個公司打來的面試電話,便高高興興地出門了,可從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回來……張警官,我想你應該也調查了我們姐弟倆的背景吧?自從父母出車禍死後,留給我們姐弟倆的是一筆巨額外債,而姐姐也才剛剛大學畢業,我就更不用說了,正在讀高二。」

  我頓了頓,儘量平息了一下情緒,又說:「天知道!我們姐弟根本還不起這筆錢。父母死後沒多久,就有人上門要債,甚至還有人揚言說要對我們不客氣……張警官,你說,會不會是那些債主對姐姐做出了那樣的事?他們怎麼能這麼做,這麼殘忍……」

  再也忍耐不住,我用手捂住臉,哽咽起來,「請一定要幫我找到殺害姐姐的兇手,我已經沒有爸爸媽媽了,現在連姐姐也……」

  張警官拍拍我的肩膀,說:「小伙子,堅強起來,我們一定會幫你的,相信我們。」

  下面張警官還問了一些問題,我情緒混亂,含含糊糊地回答了一些。

  最後,外面的天空暗了下來,張警官突然抓起我的手,看著我手腕上一道長長的傷痕說:「一定要堅強,好好活下去。」他說這話的時候,眼裡有掩藏不住的不忍和同情。

  2

  回到家裡,我打開電腦,點開了那個引起轟動的視頻。

  視頻里那個漆黑而骯髒的倉庫出現在我的眼前。

  起初,畫面里除了空蕩蕩的倉庫,其餘什麼都沒有,十秒左右後出現了聲音,姐姐陸果熟悉的身影出現在畫面里,她披散著長長的發,穿著黑色的裙子。

  姐姐匍匐著,艱難地在地上爬動著,鏡頭正對著她的後腦勺,她的臉漸漸轉過來,蒼白如紙。她絕望而恐懼地哭泣著,哽咽道:「救命!救……救我……」

  我的心臟被狠狠揪住,緊張得手心滿是汗水,就在這時,畫面突然切換了,這之後,姐姐已經站在一堆箱子上。那些箱子堆得很高,大概有一個人那麼高,而她的面前還懸掛著一根粗麻繩,麻繩懸在房頂一根裸露的鋼筋上。

  鏡頭後似乎傳來了什麼聲音,也許是那個攝像的人碰倒了什麼?

  這個時候畫面又轉變了,那根粗麻繩已經套住了姐姐的脖子,她的頭被繩子勒住,臉都漲紅了……她不斷地尖叫,她不斷地掙扎著,可是沒有人幫她一下。

  姐姐是被弔死的,她的舌頭伸得很長,眼睛向上翻著,身子掛在倉庫中央,臨死時臉上還保持著驚恐的表情。

  視頻到這裡就結束了。

  我趴在電腦桌上失聲痛哭起來。

  這一刻,我想起了死去的父母,想到出車禍之前四口之家和樂融融的景象,想到了那場改變一切的車禍,想到了那筆天文數字一般的外債……

  沒有人能夠幫我。

  夜很靜,房間裡只有我隱忍的哭泣聲。

  3

  姐姐死後的兩個月零八天,警方依然毫無進展,而我卻收到了一個令人意外的電話。

  那時我正在教室里做作業,同學梁傑突然興高采烈地跑過來,讓我去辦公室接個電話。

  我拿起電話,惴惴不安地聽著電話另一頭傳來的,男人沉穩的聲音:「請問是陸實嗎?」

  我「嗯」了一聲,男人又繼續說:「我叫方宏易,你的事我都聽說了,我們全家商量後,決定給你捐一筆錢,我想這些錢不但可以幫你還清父母的外債,還可以補貼一些你上高中的學費,我現在還在外地,你同意的話等我回去就匯款給你吧。」

  我的手有些顫抖,甚至是帶著不敢相信的語氣說:「方先生,你真的要幫我嗎?那可是一筆不少的錢。」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