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兒子溺水心跳已經停止! 爸爸堅持用愛施救 「孩子活過來」瞬間惹哭網友 _-,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泰國男童疑似溺水而失去了心跳和意識,最後靠著爸爸堅持幫他CPR,終於撿回了一條生命,非常令人感動。▼影片中這位爸爸的CPR ...


近日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泰國男童疑似溺水而失去了心跳和意識,最後靠著爸爸堅持幫他CPR,終於撿回了一條生命,非常令人感動。









▼影片中這位爸爸的CPR姿勢雖然不標準,可是他在將小孩救上岸之後馬上把握時間進行搶救,非常幸運的在堅持了兩分鐘之後,順利的將小孩救了回來。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學過正確的CPR方式,不過消防局有教導一個「民眾版」的CPR,口訣是「叫叫CD」:

1)叫:叫病人同時拍肩膀,目視是否有適當之呼吸。

2)叫:求救,明確指派人打119,若有「自動體外電擊器(AED)」時,請旁人盡速去取得。

3)C:按壓胸骨與2乳頭連線的地方,按壓30次,按壓胸壁至少5公分。口訣:用力壓、快快壓、不要停。

4)D(取得AED後依照指示操作)





▼來看看這段令人感動的影片:





如果患者沒有反應的話,CPR必須持續進行直到急救人員到場接手,或是有另一個人接替才能夠停止,雖然有時CPR會不小心壓斷患者的胸骨,不過為了搶救患者性命,千萬不要因此停止而影響效果,只要確定壓得夠快夠深就可以了。希望大家謹記以上這些步驟,說不定某天就因為這樣而拯救了一條性命!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ตา'ปอน อู่ช่างเต๋า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