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記住31日可以看到「藍月亮」 錯過這一次就要再等到2020年 _-,

一月底出現罕見的「超級藍色血月」之後,緊接著又是一天文現象「藍月亮」即將登場。此現象平均兩、三年會出現,錯過這次的話,就需要再等到2020年!▼專家預 ...


一月底出現罕見的「超級藍色血月」之後,緊接著又是一天文現象「藍月亮」即將登場。此現象平均兩、三年會出現,錯過這次的話,就需要再等到2020年!









▼專家預告3月31日將有「藍月亮」現象,假如天氣晴朗的話,在天空中就可以看到飽滿晶亮的滿月了!



▼然而,「藍月亮」現象並不是月亮變藍,而是一個月內可以看到兩次滿月。以這次為例,在三月份就有兩次滿月,分別出現在3月1日和3月31日。「藍月亮」現象名字來自諺語「Once in a blue moon」,意指千載難逢。



▼究竟為什麼會有「藍月亮」現象出現呢?這是源於地球公轉,地球人觀察到滿月的間隔是29.53天,比大月或小月的天數都來得短,因此平均2.1754年就會有一個月出現兩次滿月。如果不相信的話,就等到2020年時,看看是不是真的又有「藍月亮」現象發生吧!





3月31日時,不妨約親朋好友出門走走,欣賞本月份第二次滿月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SPAC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