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_-,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血管遍布全身,是人體運送血液的管道,它就像我們平時用的自來水管道,用時間久了,如果裡面的污垢不及時的清理,就會造成血流不暢通,對血流的阻力越來越大,堆 ...


血管遍布全身,是人體運送血液的管道,它就像我們平時用的自來水管道,用時間久了,如果裡面的污垢不及時的清理,就會造成血流不暢通,對血流的阻力越來越大,堆積的栓狀物質就越來越多,輕者導致高血壓、重者導致腦溢血、腦中風、心臟猝死等等!

血管堵塞是長年累月的結果,也是一個逐步進展的過程,最初我們的動脈發生阻塞缺血的表現是什麼呢?

一個比較明確的信號可以驗證:就是摸足部的脈博

人的手腕上能摸到脈搏。其實,人的足部也有一個明顯的能摸到的脈搏,位置就在足背正中最高點,輕輕摸,能感受到脈動。 對於輕度下肢動脈堵塞的人來說,平時能摸到這個足部的脈搏,證明我們的動脈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當走一段距離之後,再摸,反而摸不到這個脈搏,此時,就可能發生了動脈血管堵塞。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一個方法自查血管堵塞,中老年朋友可以試試。把腳擱高,角度45度左右,時間2分鐘,然後觀察自己的兩條腿。如果有一條腿蒼白,甚至有點蠟白,感覺腿的皮膚有點透明狀,等腳拿下去,恢復正常坐姿,這條腿會發生潮紅,就說明這條腿已經發生了缺血症狀。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血管堵了怎麼辦?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給自己的血管做個大掃除呢?做好以下6個事項,讓血管暢通無阻

1.多吃天然抗凝與降脂食物

如大蒜、洋蔥、青蔥、茼蒿、香菇、龍鬚菜及草莓、菠蘿也有一定的抗凝作用。番茄、葡萄、橘子中含有少量類似阿司匹林的水楊酸抗凝物質。降脂食物有螺旋藻、香芹、胡蘿蔔、山楂、紫菜、海帶、核桃及橄欖油、芝麻油等。

2、多吃降血脂的食物發酵液

如蕎麥桑葉復合菌發酵液,利用降三高的6種食物:蕎麥、桑葉、決明子、槐米、菊花、枸杞,加入益生菌發酵而成,這6種食物都屬於藥食同源,經發酵後,其中的藥用成分比傳統食物高出二十幾倍,一般服用20毫升比吃幾十斤的食物還管用,長期服用可以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保持血管通透,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3、多喝水

養成經常喝水多喝水的習慣。尤其是在早間和晚上喝一些水,喝水可以沖刷胃腸道,可以稀釋血液,從而防止和緩解腦血栓。

4、多做戶外運動

每天運動半小時,如走路、騎自行車、慢跑、游泳等,都能起到減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輕化」程度,防止變老。如果飯前適度運動,保護血管的效果更好。

血管堵沒堵,一摸就知道,6個方法讓血管暢通無阻

5、穩定的情緒

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等,其病情均與情緒有關。長期情緒惡劣會加重病情,而保持良好穩定的情緒可使病情好轉。

6、定期檢查血管健康

保護血管必須了解自己血管的健康狀況,通過檢查血壓、血脂、血膽固醇、血液黏稠度、血糖、心電圖、胸透和眼底即可初步判定是否患有冠心病、糖尿病等,從而得知自己血管是否患病及其程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