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患大腸息肉的人,身上會出現5個常見症狀! _-,

患大腸息肉的人,身上會出現5個常見症狀!
大腸是我們人體排泄物特別多的地方,一旦它患病了整個人的消化系統也會變弱,給人體造成傷害,那麼,患大腸息肉的人,身體會有什麼症狀呢?長期不治療會有什麼危 ...


大腸是我們人體排泄物特別多的地方,一旦它患病了整個人的消化系統也會變弱,給人體造成傷害,那麼,患大腸息肉的人,身體會有什麼症狀呢?長期不治療會有什麼危害呢?

1、大便習慣改變:當患上腸息肉時,患者可有大便時間、次數的改變,或是出現便秘,不明原因的腹瀉等症狀,尤其是如有便秘和腹瀉交替反覆出現,或是伴有腹痛現象的,那麼就要引起注意,很可能是有腸息肉,要及時就診檢查,以便確診。

2、大便形狀改變:對於正常健康的人來說,糞便應該呈圓柱形,而如果有息肉在結腸腔內,可以壓迫糞便,從而導致排出的大便形狀會變細,或是出現扁形,有的還會出現血痕。

3、全身症狀:病程較久者,可出現貧血、消瘦全身虛弱。大量排泄粘液,可發生低鉀性心律紊亂或四肢軟弱無力,易疲勞等。

4、脫垂:由於重力關係牽拉腸粘膜,排便動作牽拉及腸蠕動刺激,可使蒂基周圍的粘膜層鬆弛 ,可並發直腸脫垂。

5、便血:如果是結腸息肉的,那麼最容易出現便血現象,而當出現便血時,不少患者會以為是痔瘡,從而沒及時進行防治,從而可能帶來更大的危害,其實痔瘡和腸息肉便血症狀是不一樣的,痔瘡引起的便血多是在大便後滴血,血色為鮮紅色,平時不會出血,不過對於結腸息肉引起的出血,它常是混雜在大便中間的。

患大腸息肉的人,身上會出現5個常見症狀!

大腸息肉的危害

1、會引發貧血。便血是結腸息肉的主要臨床表現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輕重的指標。長期便血會引起患者發生貧血。

2、會引起腸狹窄。多發生在病變廣泛、病程持續長達5-25年以上的結腸息肉患者,其部位多見於左半結腸,乙狀結腸或直腸。重時可引起腸阻塞,在結腸炎出現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鑑別良性惡性。

3、會引起腸穿孔。多為中毒性腸擴張的併發症,也可出現嚴重型,多發生於左半結腸,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伴有腹瀉、腹部壓痛和反跳痛,腸鳴音減弱或消失,白細胞數增多,易並發腸穿孔。

4、會致癌。在引發大腸癌的諸多因素中,腸息肉是不容忽視的常見原因之一。那種體積較小由帶蒂的非腫瘤性息肉,多數與息肉中的良民,一般不易發生惡變;如果體積較大、寬基廣蒂的息肉,則極有惡變為癌的可能。

5、家族遺傳史。有一種稱為「家族性多發性大腸息肉病」,是指在同一家族的上下輩中可有好幾個人患有結腸息肉,如父母親有一方有息肉病,其後代中百分之五十的息肉會有癌變的風險性;若父母雙方均有息肉病,後代患的息肉癌變風險可上升到百分之七十五。

患大腸息肉的人,身上會出現5個常見症狀!

幾種常見的食物療法

1、多吃鹼性食品:弱鹼性食品有紅豆、蘿蔔、蘋果、甘藍菜、 洋蔥、豆腐等。中鹼性食品有蘿蔔乾、大豆、紅蘿蔔、蕃茄、 香蕉、橘子、番瓜、草莓、蛋白、梅干、檸檬、菠菜等。強鹼性食品有葡萄、茶葉、海帶芽、海帶,檸檬等。

2、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物質,以及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有利於腸道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有利於身體的恢復。每天300-500毫升為宜,熱飲為佳。

3、增加纖維素的攝取:食物中的纖維主要功用是使腸蠕動正常,增加糞便的體積,並減少糞便停留在大腸內的時間。大腸內所存在的糞便,會使細菌活躍,並可能產生致癌物質。當飲食中缺乏纖維,結腸內的糞便會變得干硬,再加上通過速度遲緩,腹壁肌肉變弱,使得排空時間延長,若時間過久,則患結腸息肉的幾率就會相對提高。

4、減少油脂食物攝取:飲食中的油脂,可促進癌細胞的生長,還可使正常細胞早期變異,從而演變成腫瘤。無論是動物性脂肪或植物性油脂,都盡可量減少。食用過多的油脂,尤其是動物性脂肪,可在小腸內刺激膽酸分泌,腸內膽酸量過高時;易變成致癌物,而助長息肉細胞生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