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_-,

喝桑葉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桑葉是國家衛生部1993年批准的「藥食同源」食品。在降血糖、降血脂和抗氧化等方面有一定的保健作 ...


喝桑葉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桑葉是國家衛生部1993年批准的「藥食同源」食品。在降血糖、降血脂和抗氧化等方面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若想日常以桑葉當茶葉泡水喝達到以上保健功能有些難。因為桑葉水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其他保健成分甚微。所以喝桑葉水的好處跟喝水的好處差不多。

長期喝桑葉水是否能達到以上保健功能,也並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桑葉水中不含茶鹼和咖啡因,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再加之桑葉水的香味獨特,在日常可以當做一種健康的飲品長期飲用。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桑葉最主要的保健功能如下:

 

、降低血糖

桑葉中最主要的降血糖物質是生物鹼。他能抑制酶對糖的分解分作和刺激胰島素分泌,從兩個方面起到降血糖的作用[1]。生物鹼易溶於水,用98℃的水泡桑葉7分鐘左右就可使90%以上的生物鹼游離出來[2]。

 

、降低高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

桑葉富含黃酮。黃酮能夠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降低血壓、抑制血小板聚集、減低血液凝固性。但不同季節的桑葉中黃銅含量不同,且抗氧化能力不同。其中以春季桑葉的黃酮含量最高、抗油脂氧化能力最強,夏季次之,秋季最弱。雖然黃酮可以溶於水,但在水中的溶出率不足3%[3]。

 

、抗衰老

桑葉中豐富的多酚類和黃酮類抗氧化物質可起到抗衰老作用[4]。這部分物質在水中的溶出量也不高[5]。

 

參考文獻:

[1]季濤,宿樹蘭,郭盛,歐陽臻,錢大瑋,唐於平,段金廒. 桑葉防治糖尿病的效應成分群及其作用機制研究進展[J]. 中草藥,2015,46(05):778-784.

[2]賀勝,周杏子,何海,何羨霞,常化靜,吳新榮. 桑葉生物鹼類成分研究概況[J]. 中國實驗方劑學雜誌,2015,21(13):222-226.

[3]王芳,喬璐,淡小艷,褚鳳嬌. 桑葉黃酮的提取及抗氧化研究[J]. 廣東農業科學,2011,38(15):76-79.

[4]沈維治,鄒宇曉,劉凡,施英,廖森泰. 桑葉總多酚含量與體外抗氧化能力的相關性研究[J]. 蠶業科學,2012,38(06):1073-1078.

[5]李全文. 桑葉多酚氧化酶的提取、純化及其固定化研究[D].廣西大學,2012.

 40評論

 

【凌耶百事通一閨蜜用桑葉泡水喝減肥的心得體會】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桑葉奉為瘦身的良藥。目前很多醫生仍然建議多用桑葉減肥。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我剛畢業的那幾年,人很瘦,但是工作了一兩年以後,身材雖然看起來不算得很胖,肚子上的贅肉卻多的可怕。尤其是坐著的時候,看起來更加明顯。都說女人為了減肥是什麼都肯做的,可是我身體本身就比較虛,可不敢像別人一樣吃減肥藥,害怕有副作用。鍛鍊雖然能讓自己瘦點,但是我又懶,加上平時真的很忙,有時候加班到很晚,不是天天都有時間鍛鍊的。

後來我去找了中醫,中醫說我這根本不是胖,只是虛胖。虛胖就是水濕引起的肥胖,水濕引起的肥胖肌肉疏鬆,脂肪下垂,輕拍有晃動感。對於這種肥胖,中醫建議如果能每天用桑葉泡水喝,不久就會見到身體的變化。他還提到,如果能結合其他食物一起,減肥效果會更好更快。於是中醫用桑葉開了配方給我,叮囑我回去每天喝2次。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我堅持喝了這「水」以後,雖然沒有網上說的那麼誇張,一個月瘦十幾斤,但是真的覺得自己的身材在一點點變化,現在肚子的贅肉已經減掉了。

這個配方就是取桑葉、荷錢、山楂、決明子、羅漢果各10克;將上述材料清洗一遍,撈出放入鍋中;鍋中倒入700毫升清水,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待水溫晾至50°即可飲用。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來源】《實用中醫偏方彙編》

【配方】經霜桑葉30克。

【用法】將桑葉洗凈加水500~1000毫升,煎沸10~15分鐘,取汁。代茶飲用,每日1次,不拘時溫服。

【功效】祛風平喘,止咳化痰。適用於風熱痰喘之症。

【宜忌】忌食腥膩之物。

附註:喝桑葉水有清熱,祛風,明目的效用。

[參考資料]

1.據化學分析,本品含異槲皮甙、少量有機酸、膽鹼及維生素A、B1等。

2.據抗菌試驗,本品對傷寒桿菌有明顯有抑制作用,且能抑制葡萄球菌的生長。

喝桑葉水對身體好胃痛和失眠者能夠放心飲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