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痔瘡犯了有什麼方法能緩解?老大夫:按這個穴位! _-,

痔瘡犯了有什麼方法能緩解?老大夫:按這個穴位!
  很多人都有這種「難言之隱」——痔瘡,特別是喜歡喝酒和吃辣的男性,在臨床上比較多見。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一個改善痔瘡的小訣竅——按揉承山穴。承山穴位於人 ...


 

 

很多人都有這種「難言之隱」——痔瘡,特別是喜歡喝酒和吃辣的男性,在臨床上比較多見。今天就給大家推薦一個改善痔瘡的小訣竅——按揉承山穴。

承山穴位於人體的小腿後面正中,取穴的時候微微施力墊起腳尖,小腿後側肌肉浮起的尾端即為承山穴。

承山中的承是承受、承托的意思。山,就是廣義上我們常說的山,在這裡指脾土和水液的混合物,所謂承山指能固脫脾土,並助水液順利代謝,在臨床中應用承山穴可以治療體濕、急性腰扭傷、痔瘡、痛經、肩周炎等。

從中醫經驗上講,承山穴還是一個治療痔瘡的大穴,如果痔瘡犯了,痔瘡通常分,內痔、外痔和混合痔,不管哪種痔瘡,發作的時候都可以按摩承山穴。每次按揉5-10分鐘,情況會有所緩解。

痔瘡犯了有什麼方法能緩解?老大夫:按這個穴位!

我不建議大家用手術的辦法把痔瘡切除,主要是因為痔瘡所處位置特殊,非常不容易收口,易造成感染,而且犯痔瘡的時候,都是身體虛弱的時候,這是身體發聲,讓自己注意調理身體。只要給身體補足了氣,並且好好保持,以後就不會再犯。反之,即使做了手術,但是不好好保養身體,痔瘡還是會犯。

治療痔瘡我常用的穴位是承山穴,如果能配上長強穴和孔最穴的話,效果更好。長強穴是位於尾骨端與肛門之間的一個穴道;孔最穴在前臂掌面橈側,腕橫紋上7寸。這三個穴道配合,很快痔瘡就不疼痛或者出血了。

再給大家多說一點,如果外痔發作,有比較大的膨出物,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建議用放血的方法,用采血針在痔瘡上放血,然後用真空罐去把瘀血吸收來 ,痔瘡立馬就好了。如果不會操作的話,那就按摩承山穴、孔最穴和長強穴,也可以起到緩解疼痛,加速痊癒的作用。

痔瘡犯了有什麼方法能緩解?老大夫:按這個穴位!

還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有時候內痔並不疼痛,但是每次大便會帶血,這個時候很容易被大家忽視,覺得反正不疼不癢,流點血沒有什麼。其實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

這樣慢性出血可能會帶來貧血,而且在大腸內也有形成感染的可能,所以,即使不痛不癢的痔瘡,只要大便伴隨出血,不管是先便後血,還是先血後便,大家都要加以重視,早日解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