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營養師警告:天天吃這2類食物,難怪痛風總發作!你還不注意嗎? _-,

營養師警告:天天吃這2類食物,難怪痛風總發作!你還不注意嗎?
痛風,顧名思義,是指我們血液中尿酸含量高,而嘌呤是尿酸代謝的產物,也就是說,體內嘌呤代謝如果異常,就會引發痛風。因此,醫生告誡痛風的患者,不要吃嘌呤含 ...


痛風,顧名思義,是指我們血液中尿酸含量高,而嘌呤是尿酸代謝的產物,也就是說,體內嘌呤代謝如果異常,就會引發痛風。因此,醫生告誡痛風的患者,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可是,有的患者對嘌呤高的食物沒有概念,日常生活中,還總是吃一些嘌呤高的食物,無形當就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巨大的壓力,尤其是以下2種食物,很多人都經常吃,趕緊注意一下吧!

營養師警告:天天吃這2類食物,難怪痛風總發作!你還不注意嗎?

營養師建議:痛風患者少吃動物內臟

有些人偏愛吃一些動物的內臟,不僅口感上是一種享受,同時營養上也十分的豐富,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是很多美食愛好者的選擇之一,

但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動物內臟就未必是好的食物了,它的嘌呤含量很高,如果經常食用,輕則會使機體中的尿酸升高,進而導致嘌呤代謝紊亂,不利於控制病情。

重則還會因為血液中的尿酸含量過高,使尿酸通過鈉鹽的方式沉積在身體的各個關節以及腎臟,造成更嚴重的炎症發生。

營養師警告:天天吃這2類食物,難怪痛風總發作!你還不注意嗎?

營養師建議:痛風患者少喝肉湯

很多人喜歡用肉湯補鈣,尤其是骨頭湯,以為能夠起到「以形補形」的效果,殊不知,不管是對於缺鈣的人群來說,還是對於痛風的患者來說,肉湯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一方面,肉在經過長時間的熬煮過程中,會產生一些可溶性的物質,像胺基酸、肌漿蛋白等,且其它的營養成分,如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等都要比肉中的少很多,最重要的是肉湯中飄著的那層油光光的圈圈,就是油脂。

不僅嘌呤的含量很高,會使痛風的患者惡化病情,對於正常的成年人來說,還會增加罹患痛風的機率,而且也是肥胖以及各種慢性疾病的危險因素。

營養師警告:天天吃這2類食物,難怪痛風總發作!你還不注意嗎?

那痛風患者應該怎麼吃呢?

首先,儘量少食用或者不食用嘌呤高的食物,如上面提到過的動物內臟、各種肉湯、肥肉、沙丁魚、小蝦、魚子等,避免造成體內嘌呤代謝紊亂。

其次,每天多攝入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可以幫助痛風的患者,減少因為尿酸過多,在體內沉積鈉鹽,避免炎症的發生。

最後,每天攝入的水分要控制在2500~300ml,有助於痛風患者排出體內過多的尿酸,還可以緩解腎臟上的壓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