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拉「孝」字車跪走700公里 膝蓋爛掉也要繼續為老父走完1000公里 _-,

前幾天,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理光頭、戴口罩、穿道袍的男子跪在地上慢慢行走,他還拉著一台寫有「孝」字的車。他全程低著頭,沒有 ...


前幾天,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理光頭、戴口罩、穿道袍的男子跪在地上慢慢行走,他還拉著一台寫有「孝」字的車。他全程低著頭,沒有發出聲音,這一幕卻讓人覺得很震撼。









▼原PO表示,1月16日下午4點半左右,他在屏東市四維路上看見了這名苦行僧。近年來當地人經常看到他在路上拉車。「他好像已經走了700公里,而且他車子上面有說『發願走完1000公里』,車裡面的觀世音菩薩佛像也不知道重不重,膝蓋應該早已磨破,只能說他真的很偉大。」







不知道這位師傅的目的是不是宣傳世人要遵守孝道。原PO說:「不管他的目的是為了蓋廟,還是要還願,他的精神已讓人感動。」當地很多人看到過這位師傅:「我聽老人家說『後面車廂好像是拿來睡覺休息的,他累了就會在裡面睡覺』」、「他現在已經40歲了,國小就已看過這名師父跪走了」、「師父的父親因故過世,所以才發願,用跪走的方式盡以前未做的孝道」、「屏東很常看到,但媽媽叫我不要看」。

網友們紛紛表示:「希望他的腳不要受到傷害,真的很感動」、「這是長輩往生的習俗…用跪的到棺前,可能他在彌補,也在勸世」、「肅然起敬,用自己的痛苦來警世凡夫俗子,真的好偉大」、「他心裡應該有故事」、「也許提醒世人,也許他心裡有故事,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孝』這個字的意義……」

也有人覺得他的行為沒什麼意義:「這樣的孝有啥用」、「意義何在」、「跪著不一定有孝」、「演哪齣,是孝還是肖ㄟ(瘋子)…」、「不能愚孝」、「完全開不出哪裡孝道,只覺得腦殘」、「吃飽~太閒?」、「他的父母會希望他這樣嗎…」

他能夠堅持下來已經很了不起啦~

來源:爆廢公社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