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盆里加點它,土肥的流油,蟲子死光光 _-,

很多花友跟花花說自己把花養死了,不是凍死的,就是招了病蟲害死了,只剩下一盆土了,花友們不要傷心了,現在花花教你這麼做,讓這些舊土肥的流油,再用它來養花 ...


很多花友跟花花說自己把花養死了,不是凍死的,就是招了病蟲害死了,只剩下一盆土了,花友們不要傷心了,現在花花教你這麼做,讓這些舊土肥的流油,再用它來養花,花蹭蹭開爆盆,絕對不怕招蟲

【舊土、舊花盆消毒,蟲子病菌死光光】

舊土中除了啃食花卉的小黑飛、蚜蟲,還有蟲卵和細菌,舊花盆也免不了會有這些病菌蟲卵等,必須經過殺菌消毒再用來養花,能有效防止花招蟲,讓花蹭蹭長。

1、土壤暴曬殺菌

把花盆和土分離,找一塊有陽光直射的乾淨的地方,把土壤平鋪,暴曬3天,可以殺死土壤中的細菌和蟲卵。

2、花盆浸泡高錳酸鉀

土壤暴曬的同時,把舊花盆放到一個大盆里,加水,水要沒過花盆,加入高錳酸鉀,用木棍攪拌一下,浸泡1小時後取出,用清水沖凈曬乾。

3、別著急養花

將暴曬後的土壤放到曬乾的花盆中,如果擔心暴曬後還有有害病菌殘留,可以再往土壤中拌入多菌靈即可。由於是養過花的舊土,養分已經消耗,花花建議先別急著直接養花,繼續來看怎麼讓舊土肥的流油吧。

【果皮漚土,土肥的冒油,花蹭蹭爆盆】

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花友們可以加些果皮到舊土裡漚肥,能大大提高土壤肥力,不怕花長的不好!

1、切碎果皮

把橘子皮、蘋果皮等切碎,可以加快分解速度。

2、果皮鋪到土中

在花盆底先鋪一層10厘米厚的土,然後鋪一層碎果皮,再鋪上一層土,這麼反覆鋪幾次,直到把花盆填滿,澆一次透水。

3、盆口套塑膠袋

在花盆上覆蓋一個塑料袋,用繩子纏繞花盆一圈,把塑料袋綁緊,放到陽光直射、溫度高的地方。

4、靜置漚成肥沃的土

靜置1-2個月,果皮會慢慢腐爛,釋放養分到土中,肥沃的腐殖土就漚制完成了,再用來養花肯定飛快爆盆。

【骨渣漚土,土肥的流油,葉子油綠撐爆盆】

吃剩的骨頭含有豐富的鈣磷元素,用來漚成肥沃的有機土,再用來養花,葉子一定會肥厚油綠,花朵密密麻麻開100朵!

1、把骨頭浸泡、煮透

把吃飯剩下的雞骨、豬骨、魚骨等收集起來,浸泡到溫水中3個小時,然後放入高壓鍋煮透,可以讓鹽分稀釋出來,防止進入土壤傷害花根。

2、用錘子敲成骨渣

把煮透的骨頭撈出,放到陽下暴曬5天,骨頭曬乾後,用錘子敲成碎骨渣。

3、骨渣埋入土中

在盆土中間挖洞,把碎骨渣加入到土中,攪拌一下,澆透水,可以用塑料袋封住盆口,保濕保溫,加快骨渣分解速度。

4、漚土完成

等1-2個月後,骨渣土就漚好了,可以用來養花了,花吸收了營養,保證瘋長個狂開花,葉子綠的發光!

舊土的處理方法就講到這裡了,

你學會了沒有呀?

歡迎分享給其他花友哦!

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地養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