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想把榮譽送給父母! 4姐弟棄買車不出國不外食 省下100萬買「慈濟榮董証」 _-,

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你的計畫是什麼呢?台北市康家的4姐弟一齊省吃儉用,平常不做多餘的消費,終於存到100萬,目的竟然是要買下慈濟的「榮董制」聘書送 ...


存到人生第一桶金的時候,你的計畫是什麼呢?台北市康家的4姐弟一齊省吃儉用,平常不做多餘的消費,終於存到100萬,目的竟然是要買下慈濟的「榮董制」聘書送給爸媽!









▼康家一家六口全是慈濟志工,4姐弟從小由爸爸康進文和母親蔡秋馨拉拔長大。當年,夫妻倆為了照顧孩子,每天一早起床賣冷熱飲、湯麵,直到半夜才收攤。工作忙碌之餘,仍堅持一大早起來為4姐弟煮早餐,再為他們中午送便當。



▼父母的辛勞,4姐弟也從小看在心底。大女兒康桂瑛表示,她小時候看到寒流來,父母仍用冰水洗器皿到晚上12點,如今更栽培4個子女讀研究所,多年來的付出,全是為了照顧他們。



▼康桂瑛說,有次看到母親聽證嚴法師演講聽到入迷,後來恰巧認識慈濟師姐,便趕緊引介給母親認識,讓生活圈幾乎只在菜市場的母親能踏出「心裡那一步」。母親在他們都長大後才放心加入志工行列,後來一家也受到感化,紛紛成為慈濟志工。







▼康桂瑛說母親常看著電視上播放「國內外苦難人」落淚,有天就突然有了幫父母捐榮譽董座的理想,想用這筆錢盡孝,還有幫助更多苦難人,她跟弟妹講了之後,他們也都非常讚同!



▼為了湊成這筆錢,原本計畫買車的大兒子康慶淋立刻省下買車錢,康桂瑛則是三餐幾乎都在家裡吃,省下昂貴餐費,二女兒康蕙如也不像同事常出國遊玩,節省娛樂開支,老么康雅惠則掌管家裡水電費,嚴格把關讓2個月水費控制在300元內。



▼經過多年的省吃儉用,4姐弟終於在最近幫父母一圓榮董夢。出最多錢的兒子康慶淋說成功不用在我,能讓家人開心他就已心滿意足,之後再慢慢為自己植福。母親蔡秋馨既開心又感動,表示錢再賺就有,「我沒有什麼能力,只能賺錢與捐錢,讓這滴善的水不枯竭,匯入大海。」





康家4姐弟的孝心成就一則佳話,但也有些網友不解說:「證明了慈濟階級是買來的?」、「我還比較尊敬賣10元便當的阿嬤」、「我寧願把錢拿來買車帶爸媽出去玩…」、「錢為何不捐給育幼園、孤獨老人、偏遠山區的小朋友?慈濟不差你的100萬,但是他們的財富與資產,就是這樣子來的」、「我去慈濟看醫生,醫生也對我說,有錢不要捐給慈濟,慈濟很有錢了,還有其他更需要的地方。」大家又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來源:fingermedi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