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_-,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俗話說「養肝就是養命」,肝臟有著「五臟之府」的稱號,我們日常的精神情緒、氣血運行、新陳代謝、排毒等都與肝臟息息相關,尤其是人們的心態很重要,不良情緒過 ...


俗話說「養肝就是養命」,肝臟有著「五臟之府」的稱號,我們日常的精神情緒、氣血運行、新陳代謝、排毒等都與肝臟息息相關,尤其是人們的心態很重要,不良情緒過多會讓肝氣鬱結於心。

肝好不好怎麼知道呢,肝臟好不好,可以看看這4個地方。

一是看手

中指根變細,手掌呈暗紅色而沒有光澤,肝臟病變可能性比較大;很有可能是你的肝氣不足,需要護肝養肝,指根縫隙變大,表明氣血不足,會出現視力減退、疲勞、腹脹、脾胃功能減弱等症狀,女性還有可能會患婦科疾病。

二是看臉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一看臉色,臉色暗淡、發黑,說明你的肝不好,肝藏血,肝血不足,臉部得不到足夠的滋養,就會暗淡無光。如果肝臟不能無法正常的排毒,毒素就會滯留在體內,再美的女人臉色也會發黃。

三是看手掌

手掌的大小魚際處的皮膚,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手指按壓後變成蒼白色,抬手後立即恢復,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如果你出現上面這樣的情況,一定不要大意!及時到醫院就診!

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多吃綠色蔬菜:

中醫建議: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所以平常要多吃青菜、水果。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多攝入蛋白質:

高蛋白、低熱量的食物是肝臟的最愛,它能夠給肝臟足夠的營養幫助代謝,所以護肝的關鍵是為它提供充足的營養,這樣才能正常運轉。尤其對肝炎、肝硬化的病人建議應為其提供不少每天100克的優質蛋白。

日常多飲茶水:

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上海衛視《我是醫生》節目曾報道,仰甘清茶採用藥食同源的5種中藥:決明子、蒲公英、枸杞、菊苣、白茅根。它們被稱為能夠養肝護肝的「黃金組合」,能夠有效的促進肝臟排毒,保護肝臟,輔助防治肝臟疾病。決明子能夠輔助清肝火,去肝毒,保護正常的肝功能。蒲公英具有消炎殺菌的作用,清熱解毒,可以起到預防和調理肝臟炎症的作用。枸杞能夠促進肝細胞的修復,清肝利膽。菊苣能夠改善肝功能,提高肝臟排毒效率。白茅根是嘎哈是哪肝損傷,去黃疸的利器。仰甘清茶通過這5種中藥的合理配比,進而將它們的清肝毒,養肝護肝的作用發揮到最大。所以很適合肝臟不好以及有相關肝臟疾病的患者平時飲用輔助調理。

早休息,少熬夜:

熬夜最耗肝血,不利於肝臟休息,容易導致肝臟疾病,日常要儘量在晚上十一點前入睡,以養護肝臟健康。

少生氣:

中醫講「肝主謀慮,主疏瀉」。如果心裡總是不痛快,或是發脾氣,就會讓肝氣橫逆,肝火旺盛,這些都會傷害到肝臟的健康,打破身體陰陽平衡的狀態。日常要保持一份好心情,心態樂觀很重要!

少喝酒:

喝酒最傷肝,損害肝細胞,易導致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肝癌等,酒水日常不建議喝,對肝臟的傷害很大。

肝臟不好,身體3個地方會黑,養肝排毒記住「兩多一少」!

日常改如何養肝呢?教你個簡單的小動作

首先是保持頭部不動,就眼球動。轉動10圈後,再從反方向轉動10圈,能有效清楚眼疲勞和提高視力。

閉目,降氣,食指輕壓眼瞼,微微揉搓到眼珠發熱、發脹,便覺得燥怒平息。

可以固定遠方一個大型物體為目標。從左到上到右,再到下再回到左,完成一個大周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