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止咳化痰首選羅漢果!羅漢果怎麼吃才有用?一起來看看吧! _-,

養生之道網導讀:羅漢果止咳化痰嗎?羅漢果是家喻戶曉的一種名貴藥材,羅漢果的主要食用方法是泡水喝。那麼羅漢果止咳化痰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羅漢果止 ...


養生之道網導讀:羅漢果止咳化痰嗎?羅漢果是家喻戶曉的一種名貴藥材,羅漢果的主要食用方法是泡水喝。那麼羅漢果止咳化痰嗎?下面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羅漢果止咳化痰嗎

1、羅漢果止咳化痰嗎

羅漢果它有清肺潤腸、清熱通便、清肺止咳之功效,而且對菸酒過度等引起的聲音嘶啞、咽干口渴等效果尤佳。並且可調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可保嗓子,還可治療風熱襲肺引起的聲音嘶啞、咳嗽不爽、咽痛等症。可用於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腸燥便秘等症狀。

羅漢果汁還可用於烹調,清香可口,羅漢果被人們譽為「神仙果」具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養聲潤肺,去除口臭之功效。

小小羅漢果真的不簡單,不僅可以為我們治療疾病,還可以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建議咳嗽的朋友可以多喝一些羅漢果的水。

羅漢果止咳化痰嗎

2、羅漢果怎麼泡水

將羅漢果掰開,取四分之一的果肉。放入泡茶的容器或泡茶用紫砂壺,倒入80°左右的水。第一次侵泡時間約30秒左右,即可倒出(湯色一般金黃透徹,口感甜而不膩就行)。之後的侵泡時間視自己的口感喜好靈活掌握,直至泡至無味後另換新的果肉。

注意羅漢果的殼也是可以泡飲的,但如果是第一代高溫烘烤果,建議不要也擺,因為加工方式的緣故功效已經喪失;不要泡的太濃,太濃會影響味覺有吃藥的感覺,不要認為越濃功效越好的誤區。

3、羅漢果服用過多容易上火

很多人喜歡將曬乾之後的羅漢果泡水服用,認為這樣能夠很好的保健身體,但是並不建議大家長期大量的服用。

因為烘乾之後的羅漢果泡水服用太多容易上火,所以一些風熱咳嗽的患者應該少吃,或者是在搭配一起其他具有清涼作用的材料。

羅漢果服用過多容易上火

羅漢果止咳化痰食療方

1、羅漢果茶:羅漢果20g,沸水浸泡15分鐘後代茶飲用。本方有清肺止咳、潤腸通便之功效,對菸酒過度等引起的聲音嘶啞、咽干口渴等尤為有效。

2、羅漢果豬肺湯:羅漢果1個,豬肺適量煲服。本方對滋補肺陰、治療氣管炎、肺結核有一定的功效。

3、治百日咳方之一:羅漢果1個,柿餅15g.水煎服。治百日咳方之二:羅漢果1個,魚腥草、一箭球各30g.水煎服。

4、羅漢果益母草湯:羅漢果15g,益母草10g,水煎服。本方用於婦女咳嗽、月經不調。

5、羅漢果山楂湯:羅漢果10g,山楂片10g.把羅漢果洗凈、壓碎,與山楂用250g凈水於鍋中煎煮,上火煮熟後,去渣留汁倒入杯中,如加蜂蜜適量蜂蜜味道更佳。

羅漢果止咳化痰食療方

羅漢果的功效與作用

羅漢果營養價值豐富,乾果含糖30%左右,蛋白質10%左右,每100克果實中含有維生素C100毫克。其果仁含油量高達40%,而且其中主要是油酸和亞油酸,約占70%左右。

羅漢果因為性涼味甘,功能清肺潤腸;所以主治百日咳、痰火咳嗽、血燥便秘等症。對於治療急性氣管炎、急性扁桃體炎、咽喉火、急性胃炎都有很好的療效,用它的根搗碎,敷於患處,可以治頑癬、癰腫、瘡癤等。果毛可作刀傷藥;用羅漢果少許,沖入開水浸泡,是一種極好的清涼飲料,既可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常年服用,能延年益壽。

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羅漢果是一種防治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羅漢果中含有豐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輔助治療糖尿病和肥胖症。中醫學認為羅漢果味甘、酸,性涼,有清熱涼血,潤肺,滑腸排毒的作用並可駐顏,是減肥果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