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老中醫一絕:按壓這根手指,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_-,

老中醫一絕:按壓這根手指,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我們的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個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幾乎可以緩解全身疾病。在 ...


我們的手部有6條經脈循行,與全身各臟腑、組織、器官溝通,大約有99個穴位,可以反映全身五臟六腑的健康狀況。按摩或按壓這些穴位,幾乎可以緩解全身疾病。

在臨床上,醫生們有一個常用的秘密武器——小拇指。小拇指對應心、小腸經絡,反映腎臟、循環系統的狀況。而按壓小拇指,能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神奇的手指——小拇指

小拇指究竟神奇在哪裡?只要經常按壓小拇指,就可預防及輔助治療以下29種疾病:

1、頸椎病

2、肩周炎

3、頭痛

4、失眠

5、腰間盤突出

6、腰酸

7、肢體麻木

8、腫瘤

9、心悸

10、高血壓

11、性功能障礙

12、精力衰退

13、子宮內膜症

14、子宮肌瘤

15、更年期紊亂

16、便秘

17、憂鬱症

18、健忘症

19、神經質

20、焦慮症

21、視力衰退

22、肥胖

23、糖尿病

24、腎臟病

25、尿頻

26、閉尿

27、前列腺肥大

28、肝炎

29、白頭髮

除了按摩小拇指,按摩其它任何手指都達不到這個效果。

老中醫一絕:按壓這根手指,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按摩小拇指,可強腎

(1)中醫認為:「腎主骨。」即腎主骨和髓的生長發育,與骨的功能有關。腎氣充足,骨骼強壯;腎氣衰竭,骨骼疏鬆。

補腎,對防治骨骼疾病,解決腰膝酸軟、關節疼痛等骨病有重要作用。

(2)中醫認為:「腎者,其華在發。」

頭髮的營養雖然來源於血,但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經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消除白頭髮。

(3)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發作時小便不暢,甚至閉尿,此時用左手捏右手小拇指關節,用右手捏左手小拇指關節,不但小便通暢,而且殘留尿也會大大減少。

按摩小拇指,防治白內障、老花眼

小拇指外側,有一個對治療眼睛老花及眼球結膜生翳很有效的經穴,叫做「老眼點」,也就是後溪穴。

老年人早晚用大拇指及食指捏住小拇指下端,就可以防治白內障、老花眼等。

很多中醫理療養生工作者在進行推拿、刮痧、拔罐、針灸等方法之前,會先點壓按摩這裡,如此一來,治療相關疾病能夠事半功倍,縮短療程。

按摩小拇指,養護調節心臟

心臟是人體五臟六腑中唯一一個不生癌症的臟腑,但所有的癌症都與心臟有關。因此,保養好心臟及調養好心情,可以幫助抗癌。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心臟能分泌一種救命的荷爾蒙激素,可在24小時內殺死95%以上的癌細胞,而且對其它絕症也有極好的療效。

在按摩小拇指時,配合按摩腳底的一個「快樂發射區」(即肝臟在腳底的反應點),效果更佳。為什麼呢?

心情越愉悅,人心臟分泌的荷爾蒙就越充沛。反之,人處在痛苦、擔憂、抑鬱等消極狀態時,心臟幾乎完全停止分泌這種激素物質。

小拇指按摩方法,超簡單!

重點按摩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的腎穴和第二指節的命門。

腎穴位於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

命門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二指節。

輕輕按一下、松一下手後,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堅持50次左右就可以了。

老中醫一絕:按壓這根手指,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特別注意:不要用力過度或長時間壓住不放,刺激過強,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凡按摩小拇指超過5分鐘以上時,一定要間歇按壓無名指2分鐘,不然會有一些副作用。)

正確的按摩方式:按一下、松一下地進行。

小拇指對應心、小腸經絡,反映腎臟、循環系統的狀況。而按壓小拇指,能降服29種疾病,太神奇了!

每天按壓小拇指,能夠強腎、防治老花眼、還能調養心臟、抗癌,好處太多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