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你見過真正的鬼市嗎?據說活人進去後,就永遠也出不來了…… _-,

你見過真正的鬼市嗎?據說活人進去後,就永遠也出不來了&&
你見過真正的鬼市嗎?據說活人進去後,就永遠也出不來了……  你聽說過鬼集市嗎?鬼市的傳說由來已久,可真正見過的人卻沒幾個。因為活人只要進入鬼市,就再也 ...


你見過真正的鬼市嗎?據說活人進去後,就永遠也出不來了……

 

 

你聽說過鬼集市嗎?

鬼市的傳說由來已久,可真正見過的人卻沒幾個。因為活人只要進入鬼市,就再也回不來了。

那天廣濟寺的一位和尚親自登門找到了我們,說有個活想要我們介紹一下。

我和張扎紙跟廣濟寺的和尚關係很好,所以想都沒想就答應了,結果答應了之後,才發現這事真的挺棘手。

 

 

事情是這樣,有一位香客在廣濟寺求助有本事的師父,說是家中有人走了一趟夜路後,莫名其妙的就成植物人了。送醫院裡檢查,結果什麼也查不出來。

後來有人說,可能是丟了魂,就是那種人還在,魂卻沒了。建議他找高人來看看。

大和尚說,寺里有大本事的師父都去了山東,所以現在能解決這件事的大和尚還真沒有,不得以,才求助我們倆。

我和老張拍著胸脯說沒問題,於是收拾東西就去見了那個香客。香客是個中年婦女,一輩子信仰佛教,平時也沒少給廣濟寺香火錢。至於成了植物人的是他老公,前天晚上被發現暈在荒野上,拉回來的時候就一直醒不了。

我們先去看了看病人,他叫老金,是個五大三粗的漢子,平時在挺遠的工地上上班,還是一個包工頭。因為一直不醒,所以現在在北京的醫院裡躺著。

我和張扎紙看過後,分分鐘就確定這人的魂的確是沒有了。不是說那種丟了幾魂幾魄,而是整個靈魂都不見了。

我們倆問了一下事情經過後,就開車直接去了發現老金的地方。那地方挺遠的,在內蒙古赤峰,屬於鄉下地帶。我們從北京出發,開車足足四個多小時才趕到。

那地方就是一片荒地,距離公路挺遠,大概有四五百米的樣子。老金被人發現的時候,他的摩托車就扔在那,從痕跡上來判斷,老金是自己騎著摩托車跑這來的。老金的老婆說,他是在工地上忙到了半夜,才準備騎摩托車回來。結果路上就出了這事。

我目測了一下距離,說,老張,不對勁啊。一個人深更半夜的回家,肯定會順著公路走,他跑這裡來幹什麼?荒山野嶺的,這裡又沒有金子。

張扎紙說,不好說。不過現在是白天,也看不出什麼古怪來。這樣,咱們今晚上留在這給老金招魂,如果他的魂魄還在,估計還有救回來的餘地。

 

 

我嗯了一聲,於是就跟老金的老婆說,今晚上我們要招魂,我們先把你送回去,等明天天亮後就知道結果了。你放心,老張的本事大著呢,如果老金真的是在這丟了魂,肯定能給你找回來。

老金的老婆說,招魂不是要親人呼喊嗎?

我頓時就笑了,說,用親人呼喊,那是因為沒有更高級的手段,才會用親人來作為吸引力。我們用的手段比較高級,如果老金的魂魄真的在這,就肯定能把他帶回來。

我們好說歹說,才把老金的老婆給勸了回去,又在赤峰市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就開著車來到了這。為了舒坦一點,張扎紙還弄了一些小菜和啤酒過來,等著晚上到來。

這條公路是縣道,白天的時候還不時有車輛經過,可是到了晚上就一輛車也沒了。我們倆一邊喝啤酒一邊嘮嗑,到了晚上的時候,又拿出陰陽羅盤來測了一下,也沒發現什麼異常。

張扎紙倒是不緊不慢,因為現在天才剛剛黑,陽氣尚未消散,像老金這樣的陰魂是不敢在前半夜出現的。所以我倆仍然在這耐心的等著。

荒山野嶺的,周圍氣溫也有點低。眼看著陽氣消退,陰氣擴散,我們也該動手了。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張扎紙忽然跟我說,臥槽!老鬼,那是什麼玩意兒?

我急忙順著張扎紙的方向看去,頓時嚇了一跳,那個方向正是老金莫名其妙跑過去的地方,而現在那裡,不知道什麼時候燈火輝煌,人影閃爍。

我到吸一口涼氣,說,鬼市!

沒錯!的確是鬼市!那地方距離我們大概四五百米,在一個小山坡上。從我們現在的位置看去,還能看到很多類似民國時期的酒樓市場,還有來來往往的鬼影,數量不下幾百個!

 

 

我和張扎紙對視了一眼,立刻就明白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老金前天晚上從工地上騎著摩托車往回走,結果路過這的時候,也看到了山坡上的鬼市。結果老金不知道這是鬼市,正好又累又餓,就騎著摩托車過去買點吃的。

結果可想而知,活人進入鬼市,哪裡還能回得來?等天亮之後,鬼市散去,他的人躺在了山坡上,魂魄卻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鬼市這東西在陽世中出現的次數也不少,可每次出現,絕對是活人迴避的地方。我倆看到這就面面相覷,因為這種地方我們也不敢隨便進去。

不是說不敢進,真要硬闖的話也不是不可能,可這種鬼市有時候會有地府鬼差在管理,真要得罪了地府鬼差,我們倆吃不了兜都兜不走。

我跟張扎紙說,老張,咋辦?老金的魂魄肯定就在裡面,估計還他娘的在花天酒地呢。咱們要不要壞了人家的好事?

張扎紙想了好一會兒,然後咬著牙說,不行,好歹是一條人命。老金命不該絕,魂魄被帶進地府肯定要受罪。而且這是廣濟寺的大和尚轉手給咱們的活,要是辦不好,豈不是砸了咱自己的招牌?

我說,那咱們就去吧!老金這王八蛋,看見鬼市也敢往裡面創,腦子秀逗了嗎?

張扎紙把車燈關掉,然後拿出了地獄水,噴灑在我倆身上,又拍滅了我們身上的三盞陽火。末了,還拿出一張符紙貼在了身上。他這一切打扮都是讓我倆變得更像陰魂一些。

張扎紙說,這個鬼市規模不小,不但有來自地府的陰魂做生意,還能吸引周圍的孤魂野鬼。你記住,咱們倆現在就是遊盪在周圍的孤魂野鬼,如果你看見戴帽子的鬼差,就低著頭不要說話。能在地府當鬼差的沒幾個善茬,要是被他們抓住了,咱倆就得殺出去了。

 

 

我答應了一聲,心裡也有點激動。鬼市雖說談不上是真正的地府,可是能進入鬼市還能活著出來的人,那可都是傳說中的存在。

別的不說,我倆一起闖入鬼市的事如果傳出去,絕對會讓圈子裡的人大吃一驚的。

張扎紙說,傢伙事藏起來,別被地府鬼差發現,咱倆的任務就是找到老金,把他帶出來。如果他不肯出來,那就打到他出來!

從我們的車輛到鬼市的距離也就四五百米,這個距離其實很危險了。我們一路走過去,一邊走一邊在地上插上七色旗。七色旗之間彼此用紅繩連接,還用硃砂鋪路。

這是我們的退路,如果到時候真的被地府鬼差發現,這條路能給我們阻攔鬼差的追殺,不管如何,退路是一定要有的。

四五百米的距離很快就走到了,走的越近,就越能感受到鬼市的熱鬧。怎麼說呢,光幕裡面,擺攤的,喝酒的,吃飯的,賣東西的,應有盡有,如果不是來來往往的全都是身體虛幻的陰魂,我都以為這的確是陽世中的一個集市了。

鬼市的門口有兩個戴帽子的鬼差,手裡還拎著類似依仗的鬼頭刀。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鬼差,想要仔細看看,可張扎紙卻拽著我趕緊離開。他跟我比劃了個手勢,意思是不要看鬼差,那群傢伙賊精賊精的,有時候你看他一眼,他就能知道你是人是鬼。

我嚇了一跳,才知道自己差點壞事。於是就跟著張扎紙急忙進去。好在鬼差只在門口,裡面倒都是來自各地的孤魂野鬼和不知道哪裡來的小攤小販。

我們身上沒冥幣,也不會去吃這裡的東西。所以我倆只匆匆的從集市上走過,想要找到老金。老金是個禿頂,算得上是形象鮮明的那種人,很好認。

所以我們低著頭,只要是禿頂,就仔細看看是不是他。如果是他,好歹哄騙他出來,然後找個東西把他魂魄給裝起來。

 

 

鬼市看起來不小,其實也不過只是一條街。陰魂也不過幾百個。我們走了一大半,就看到了一個禿頭坐在一個帳篷的門口打牌,他坐麻將桌上背對著我們,所以也看不清楚臉龐,不過從身材上判斷卻像極了老金。

我對張扎紙使了個眼色,不聲不響的走了進去。

走進去之後,才發現這個帳篷里竟然別有洞天,裡面烏煙瘴氣,有打麻將的,有推牌九的,這地方竟然是一個賭場!

我當場就震驚了,心說,臥槽,鬼市裡面竟然還有賭場?還真是長見識了。

張扎紙也緊跟著過來了,只不過他剛進來就臉色一變,急忙拉著我要退出去。可這個時候兩個面色青鬱郁的陰魂已經走了過來,一左一右的拽住了我的胳膊。

(鬼市的傳說由來已久,這個故事是老張講述的,不是我倆親身經歷。不過據說真的有人因為誤入鬼市而喪命。今天的故事就先講述到這,等下一期且看我和張扎紙如何把鬼市鬧的天翻地覆,如何跟鬼差打的你死我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