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身殘心不殘!只要有呼吸、給我時間和毅力,相信我做得到..... _-,

《他失去雙臂卻咬拍打桌球》失去雙臂,居然還能打桌球?埃及的桌球好手伊卜漢‧哈馬托,就是這樣一位奇人。常人在生活中遭遇挫折,看到哈馬托咬著球拍奮戰,或許 ...


《他失去雙臂 卻咬拍打桌球》

失去雙臂,居然還能打桌球?埃及的桌球好手伊卜漢‧哈馬托,就是這樣一位奇人。常人在生活中遭遇挫折,看到哈馬托咬著球拍奮戰,或許更能惕勵自己「不要放棄」。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網站報導,哈馬托十歲時因意外失去雙臂。他熱愛桌球,出事後多次利用殘餘手臂練打不成,最終練成右腳發球、口咬球拍揮擊的絕技。

他日前受邀擔任日本全農杯桌球錦標賽的嘉賓,與世界級專業球員對戰,包括世界排名第二的二號種籽馬龍、中國名將王皓、日本首席球員水谷隼,以及白俄羅斯桌球界傳奇人物薩姆索諾夫(Vladimir Samsonov)等人對戰,所有的選手都稱讚哈馬托球技精湛。

伊卜漢‧哈馬托(Ibrahim Hamato)是埃及傷殘桌球名將,他在10歲時因為一次意外失去雙臂,不過熱愛桌球的他一點都不想放棄這個興趣!最終找到了打桌球的方法「用腳推動、用口咬住球板打!」這可不是笑話,你同我同伊卜漢‧哈馬托比賽想贏都很難!

這位埃及桌球之星曾於2011年及2013年兩度奪得非洲錦標賽冠軍,也曾同桌壇巨星包括中國的王皓、日本的水谷隼及白俄羅斯的薩姆索洛夫都比試過,世界一哥馬龍和他打完都說難以置信,大讚對方打得超好!伊卜漢‧哈馬托自己就講過:「所謂的缺陷不是失去手或腳,而是缺少一份堅持去做你想做的事。」想做,就盡力去做,要無怨無悔呀!

咱們為他的精神讚嘆不已之餘!相信在很多無名的角落,也有很多無名的奮鬥史在的!或許他們就在我們的周遭,為理想、健康奮鬥,請不吝給予他們掌聲。也多多向他們學習,畢竟他們所付出的心血比常人不知艱辛多少呢!

感恩 !彥霖工作坊(雋永的韻味與滿足)祝福您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