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護士搞烏龍傻傻拿「禁藥」給孕婦,等到發現時孕婦狂挖喉催吐「寶寶最終還是沒了」… _-,

不久前,大陸河南31歲女子李娜(化名)懷孕了。她與丈夫一直想要愛的結晶,知道這個消息後非常開心。但李娜懷孕不到40天,就有了「落紅」的症狀,家裡人很擔 ...


不久前,大陸河南31歲女子李娜(化名)懷孕了。她與丈夫一直想要愛的結晶,知道這個消息後非常開心。但李娜懷孕不到40天,就有了「落紅」的症狀,家裡人很擔心,連忙陪她去醫院檢查。









鄭州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的醫生表示,李娜「停經54天、陰道出血18天,建議住院治療」,並表示一周後情況穩定,就能出院。李娜放下心來,在醫院安心養胎,情況一天比一天好,沒想到意外就在這時發生了。



▼病人的藥都是護士統一分發的,那天值班護士錯把給另一位患者的「婦可靖膠囊」給了李娜。「婦可靖膠囊」是專門給墮胎婦人吃的藥,有「活血化瘀」的效用,李娜應該服用保胎藥「黃體酮膠囊」。



▼「婦可靖膠囊」與「黃體酮膠囊」的藥盒很相似,護士在給藥流程的最後一步粗心大意,沒有認真核對,這才出了錯。大約半個小時後,護士發現自己發錯藥,連忙去找李娜,那時李娜已經把兩粒藥吃了下去。醫生連忙幫她檢查,當時情況還不錯,但她本來就是因為「陰道出血」住院,知道自己吃錯藥後非常激動,等到再次檢查時,胎兒已經沒有心跳,只能流產了。知道這個消息後,她徹底崩潰,一邊哭一邊催吐,但這已經沒用了。







醫生表示,保胎受很多因素影響,服錯藥和流產之間的關係,需要專門的醫學鑑定。現在李娜和醫院正在協商賠償問題。至於那名分錯藥的護士,已經停職並寫書面檢討報告。

這名護士太不負責任了吧,分錯藥真的是很大的失誤啊。

來源:新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