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 吃銀耳會中毒嗎 _-,

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 吃銀耳會中毒嗎
銀耳性潤而膩,風寒咳嗽及濕痰壅盛者慎食,若食後有大便泄瀉者也不適宜。同時,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血黏度增高。那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呢 ...


銀耳性潤而膩,風寒咳嗽及濕痰壅盛者慎食,若食後有大便泄瀉者也不適宜。同時,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引起血黏度增高。那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呢?

銀耳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E、維生素A、銀耳多糖及鐵、鎂、鈣、鉀、磷、硒等營養物質,但值得注意的是最好不要天天吃,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吧!

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

1、容易長胖:銀耳本身不會容易長胖,但是銀耳通常是作為糖水食用的,其甜度比較高,天天喝銀耳糖水可能會使人出現長胖的情況。

2、消化不良:銀耳粗纖維含量非常豐富,雖然粗纖維能食物的消化吸收,但食用過多對消化不好的人來說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

銀耳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白蘿蔔:白蘿蔔性平微寒,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等功效,但是銀耳與白蘿蔔兩者同食的話,對於一些特殊敏感體質的人群容易引起皮炎。

2、菠菜:銀耳含有豐富的鈣、鐵等金屬元素,與含有維生素C豐富的菠菜一起食用,金屬離子會導致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營養價值。

3、含鐵多的食物:銀耳中含磷豐富,而磷和鐵會結合生成難溶性化合物,影響消化和營養價值,所以不宜跟富含鐵質的食物一起吃的,如蛋黃、動物肝臟等。

吃銀耳有什麼禁忌

2、銀耳食用前一定要用冷水浸泡再用熱水浸泡20至30分鐘,然後用清水反覆沖洗後才可食用,泡發後去掉未發開部分,特別是呈淡黃色的部分。

3、變質銀耳不可食用以防中毒,銀耳變質後呈焦黃色或綠褐色,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經水泡後發粘有異味,另外凡表面長有絨毛狀的干品就有發霉的危險。

4、銀耳一般都含較多的硝酸鹽類,經過烹煮之後如果放的時間較長,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人喝了隔夜銀耳湯可能會引起中毒。

5、銀耳中毒是由黃桿菌外毒素引起的,黃桿菌外毒素主要對人體的大腦、肝臟和腎臟均有嚴重的損害,嚴重的最後發生腦水腫或肝壞死而死亡。

銀耳為什麼不能天天吃 吃銀耳會中毒嗎

吃銀耳有哪些做法

1、銀耳薏米羹

【材料】木瓜100克,薏米50克,銀耳5克。

【做法】薏米洗凈用清水浸泡2小時,銀耳泡發後洗凈,去掉根部,撕成小朵,木瓜去皮籽切成塊。將泡好的薏米和銀耳放入砂鍋中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將木瓜放入繼續燉15分鐘即可。

2、木瓜銀耳湯

【材料】木瓜20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清水4杯,南、北杏各少許。

【做法】木瓜去皮去核,切成小塊,銀耳浸軟去蒂、洗凈、氽水,南北杏洗凈。將木瓜、銀耳、南北杏、冰糖及清水放進燉盅內,加蓋,原盅隔沸水燉一小時即成。

3、銀耳紅棗湯

【材料】銀耳兩朵,枸杞幾粒,紅棗幾顆,葡萄乾幾粒,百合5~8片。

【做法】把以上食材放到砂鍋里,加清水,中火燉開。燉的過程中要經常拿勺子翻動一下,免得粘鍋。燉開以後小火慢燉20分鐘,關火,然後蓋上蓋子再燜5~10分鐘。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