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印尼「女瘋子」擔任漁業部長作風超狂!吸菸、刺青樣樣來…還下令炸毀上百艘中國漁船! _-,

近年有許多女性在政治中展露頭角,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SusiPudjiastuti)就是其中一位。蘇西從上任以來就行事大膽又做自己,她更對非法捕漁業 ...


近年有許多女性在政治中展露頭角,印尼海洋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就是其中一位。蘇西從上任以來就行事大膽又做自己,她更對非法捕漁業進行殘酷鎮壓,下令炸毀上百艘漁船!







▼針對印尼外海嚴重的盜漁問題,現任總統佐科威多多(Joko Widodo)曾指出,需要一個「瘋子」來擔任漁業部長,現況才能有所突破,而蘇西就是符合這個條件的人選!



▼高中時輟學、刺青、吸菸…蘇西完全不具備一個政治人物該有的形象,2014年上任時更引起不少批判,但她的「異常」卻大大衝擊了印尼保守的政治,她說:「如果我變得跟現在不同,那麼不會成功。」



▼海洋漁業部長本來是個低調的職位,但在蘇西上任後,她的一舉一動都備受注目,她也成為了令人崇拜的女性領袖。她曾被拍到一張在皇宮旁吸菸的照片,造成網上熱議,一位母親寫信說:「我女兒喜歡你,但我現在擔心女兒學你一樣抽菸。」她霸氣回:「我對這件事很抱歉,所以我承諾會停止,絕不在任何公共場合吸菸。」







▼蘇西對於盜漁的處理更是雷厲風行,她已經下令炸毀上百艘入侵印尼海域的中國漁船,「相信沒有人樂見他們的船被炸毀。」蘇西說,這是為了威嚇和震懾那些船隻,因為她要管理的海域太大,不可能一一兼顧,所以要殺雞儆猴。



▼蘇西的作風當然也讓印尼與中國之間關係緊張,不過她並沒有改變這些做法,「我不知道局面如何,我只知道這些人非法捕魚,策略也已經生效。」



▼蘇西的「女強人」形象也紅到了國外,甚至有不少以她為主題的二次創作,連英國查爾斯王子都讚她「是政治先驅」。她也在今年入選《BBC》的年度百位女性選,證明她在世界各地都具有影響力和啟發性。





蘇西的大膽作風的確獲得不少人支持叫好,不過這樣的方式也的確存在著不少爭議。有這樣一位「女瘋子」當政府官員,大家又覺得如何呢?

來源:BBC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