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印度男在15歲決定為村莊挖出水庫遭譏笑愚蠢,挖了27年後全村人看到的景象都懷疑自己眼睛壞掉了! _-,

印度一名年輕人拉爾(ShyamLal)最近被捧為英雄,因為他用了27年挖了一個蓄水的池塘,解決了全村長期缺乏水資源的大難題!原來,拉爾住在印度Chha ...


印度一名年輕人拉爾(Shyam Lal)最近被捧為英雄,因為他用了27年挖了一個蓄水的池塘,解決了全村長期缺乏水資源的大難題!

原來,拉爾住在印度Chhattisgarh的一個小村莊Saja Pahad,這裡偏僻而貧窮,村民的水源一直只依靠兩口井,有時候生活用水都滿足不了,更別提養活牲畜和灌溉農作物了。水是人類的生活之本,缺水也直接導致了這裡農作物產量很低,村民們經常食不果腹,生活貧窮而落後。









▼27年前,一名15歲的少年拉爾突發奇想,決心幫村子挖出一個池塘來蓄水,來解決全村水荒的問題,他說因為多次向當地政府反應,問題也得不到解決,只能靠自己雙手了。他在附近的森林裡找了一處地方,沒有借助任何的現代化的工具,只有兩隻手、一副扁擔挑子和一把鐵鍬,這一挖就是27年。



▼拉爾的想法很簡單,就是希望全村都能用上足夠的水,但他的想法卻遭到了村民的嘲笑,覺著他是一個大傻瓜,怎麼可能憑著一己之力挖出一個池塘,所有人都不相信拉爾能幹成這件事,只有他自己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理閒言閒語,只管低頭幹活。







▼27年過去了,拉爾也從一個小孩長成了一個壯年,他終於成功的挖出了一個面積達1英畝、深達4.6公尺的大池塘,現在整個村子的用水都得到了解決,原本嘲笑他的村民都對他感激涕零,把他當做全村人的英雄。



▼拉爾很自豪,他畢生的夢想就這樣實現了,沒有依靠任何人。此後,當地政府聽說了他的事跡,給他頒發了1萬盧比(約新台幣4730元)的獎金,來表揚他所作出的貢獻。他的採訪影片也被上傳到網路:



這件事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熱議,有的網友表示這簡直就是「印度版的愚公移山」、「還蠻屌的」,也有網友質疑當地政府的做法「這獎金連玩具挖土機都買不起」、「挑戰最廉價勞工記錄」,為拉爾表示不平。不管怎樣,努力得到了回報,雖然不是金錢上的,但拉爾的精神一定會影響很多人。

來源:YouTube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