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幽門螺桿菌陽性患者日常吃什麼可殺菌? _-,

幽門螺桿菌陽性患者日常吃什麼可殺菌?尋醫問藥網 2017-09-1800:00很多人體檢時查出幽門螺桿菌陽性,幽門螺桿菌陽性是否意味著自己患上了胃病呢 ...


幽門螺桿菌陽性患者日常吃什麼可殺菌?

尋醫問藥網 2017-09-18 00:00

很多人體檢時查出幽門螺桿菌陽性,幽門螺桿菌陽性是否意味著自己患上了胃病呢?需要如何治療?幽門螺桿菌陽性患者日常吃什麼可以殺菌?

絕大多數人儘管胃內終身攜帶幽門螺桿菌,臨床上卻一直沒有症狀,這種情況叫攜帶狀態。研究顯示,三分之二的幽門螺桿菌患者都無症狀,不需治療。即便治療,也應用療效較好的藥物,常規藥物無法達到轉陰的效果,不過如果過度治療,還會引起機體的耐藥性、頭暈、皮炎、藥物過敏等不良後果。

幽門螺桿菌陽性患者日常吃什麼可殺菌?

捲心菜:有抗生素的作用,可殺死包括幽門螺桿菌在內的多種細菌,每天喝1/4個捲心菜榨的汁,3周後可減輕由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造成的腹痛,並有助於兩種潰瘍病的癒合。捲心菜還含有一種類似生胃酮的化學物質,可刺激胃腸細胞分泌黏液以形成屏障,從而與胃酸隔離,保護胃不受傷害。捲心菜越新鮮抗潰瘍的效果越好。

紫皮獨頭大蒜:可抑制幽門螺桿菌繁殖。新鮮大蒜比較辛辣,殺菌力較強。堅持每日吃飯時生吃1個紫皮獨頭大蒜,兩周後抑菌效果即可顯現。

西蘭花:新鮮西蘭花中含有大量的萊菔硫烷,有助於抗擊幽門螺桿菌。研究發現,每天吃西蘭花者糞便中幽門螺桿菌抗原水平可下降40%以上。將西蘭花200克切成小塊,用沸水快速燙一下,涼拌食用。減少胃酸

花生米:每天早上吃4-5粒花生米,花生米中的脂肪進入小腸後,可刺激腸壁產生腸抑胃素,這種激素可通過血液循環抵達胃部,能明顯抑制胃的活動,減少胃酸分泌,對潰瘍病的康復也有一定作用。另外,可經常食用猴頭菇,能增強胃黏膜屏障機能,對潰瘍的癒合、胃黏膜上皮的再生和修復大有好處。

蜂蜜:實驗濃度為20~/6時可抑制所有幽門螺桿菌;濃度為10%時可使一半幽門螺桿菌受到抑制。蜂蜜主要是通過滲透作用來抑制幽門螺桿菌;所以應在餐後喝蜂蜜,以延長其在胃黏膜上停留的時間。將蜂蜜30毫升放在碗里,用筷子攪拌至起泡沫,加入120毫升溫開水攪勻後,緩緩喝下。

涼開水泡茶喝:茶葉中含大量的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殺滅幽門螺桿菌的作用,但茶中同時含咖啡因,會促進胃酸分泌增多,對胃腸道潰瘍不利。用涼開水泡茶可減少咖啡因溶出,不會刺激胃酸分泌。茶葉5克用涼開水浸泡半小時後飲用。

丁香:是具有較強的抗幽門螺桿菌作用的常見中草藥,每天用丁香6克泡水喝,連服兩周。

  藥品 蜂蜜 卷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