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 _-,癌,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這名母親叫莎拉,她是一位乳腺癌媽媽,她在懷孕時被診斷為乳腺癌三期,切除了一邊乳房,一邊化療,一邊等待新生 ...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

這名母親叫莎拉,她是一位乳腺癌媽媽,她在懷孕時被診斷為乳腺癌三期,切除了一邊乳房,一邊化療,一邊等待新生命的降臨。這位媽媽忍受的痛苦是我們常人難以想像的,寶寶在36周的時候使用催產的方法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但當莎拉用僅存的力氣喂養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對於她來說痛苦都變成喜悅了。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

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媽的莎拉切除了一邊乳房,一邊與癌症奮力鬥爭。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

乳腺癌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隨著生活方式的改變,乳腺癌不斷年輕化,發病率也逐漸升高。隨著許多與乳腺癌相關的名人去世,乳腺癌逐漸進入大家視線。今天我們就來看看乳腺癌日常是不是可以預防,以及一些會增加乳腺癌患病風險的因素,幫助大家認識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狀

認識乳房結構

乳房是由葉和管道組成。每個乳房有15到20個稱為葉的部分,其中有許多較小的部分稱為小葉。小葉末端有很多可產生乳汁的很小的球狀物。葉,小葉,和球狀物的細管稱為導管。每個乳房都有血管和淋巴管。淋巴管攜帶幾乎無色的液體淋巴。淋巴結是小的豆狀結構,遍布全身。它們過濾淋巴和儲存白血球,有助於抵抗感染和疾病。淋巴結群在在腋下靠近的乳房(腋下),鎖骨上方,和胸部。認識乳房的結構,日常的自檢十分重要,乳腺的自檢最好在月經乾淨後一周。定期自己檢查自己的乳房有沒有腫塊以及淋巴有沒有異常的腫大很重要,可以幫助女性早發現問題早治療。

 

乳腺癌的症狀

乳腺癌是乳腺上長的腫瘤,是正常細胞在某些因素下發生癌變導致的。乳腺癌的症狀一般是乳房腫塊,乳溢乳,皮膚改變,腋窩淋巴結腫大,乳異常。典型的乳腺癌腫塊有質地硬,固定,單個,邊緣不規則,一般都是無痛的腫塊,有少數腫塊會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日常自檢很重要,女性每天都應該有意識的按壓自己的乳房,確認沒有腫塊,一旦發現異常需要及時就醫。溢乳是按壓乳會流出血液,膿液,非哺乳期乳汁,漿液的情況。乳腺癌會影響乳房皮膚的改變,如果乳房出現小凹陷像一個小酒窩狀,或者出現橘子皮一樣的小點狀凹陷,都是需要注意的。同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淋巴部位有沒有異常的腫大,出現以上這些情況的女性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乳腺癌媽媽哺乳畫面讓人淚目,女性如何守護乳房?

可能增加乳腺癌風險的因素

乳腺癌的風險因素

風險因素是指影響一個人患上某種疾病機會的因素。不同的癌症有不同的風險因素,風險因素只是表示你患疾病的可能性,風險因素越高就越需要警惕。乳腺癌最大的風險因素就是年齡,婦女患乳腺癌的幾率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長。數據研究表示,乳腺癌在45歲之後高發。但是,同一年齡段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幾率也是不一樣的。

以下這些風險因素可能會增加患乳腺癌的幾率:

乳腺癌的發病很多與遺傳有關,大約5%-10%的乳腺癌是可以遺傳的,是由於父母的基因缺陷患上乳腺癌。大多數乳腺癌患者並沒有家族史,但是如果家中有近親患有乳腺癌的女性患病率會增高,如果有一級親屬(母親、姐姐或女兒)患乳腺癌,則該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是平均風險的兩倍。有2個患乳腺癌的一級親屬則增加了約3倍的風險。如果患有一側乳腺癌,那麼另外一側乳腺癌變的幾率就很高。女性的乳房由脂肪組織、纖維組織和腺體組織構成。當女性乳房腺體和纖維組織太多,脂肪組織過少的時候稱之為緻密的乳房,緻密乳房患乳腺癌的幾率是同年齡段女性的1.2至2倍。同時檢測出一些良性的乳腺疾病可能患乳腺癌的幾率會變高,其中一些病變與乳腺癌的風險緊密的結合在一起。12歲前來月經,以及55歲之後進入更年期,以及30歲後妊娠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會增加。

 

生活方式對於乳腺癌風險的影響

酗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會比較高,飲酒越多患乳腺癌的幾率越高。同時超重或者肥胖的女性比正常的女性患病風險高,女性要定期進行體育鍛鍊增強體質,控制體重,研究表明一直不進行體育鍛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長期吸菸會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聯合激素治療5年以上的婦女患乳腺癌的幾率增加。所以日常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低脂低鹽飲食,定期的體育鍛鍊。

乳腺癌重在日常的預防,關鍵在於早發現早治療,所以自檢很重要。大部分乳腺癌的腫塊是不痛的,想要發現只能是靠自檢或者定期的身體檢查。一般的患者都是發現腫塊或者溢乳來就醫,乳腺癌早發現並不致命,通過手術以及術後的免疫治療是可以痊癒的。乳腺癌雖是危險的疾病,但是只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一般是可以避開的,所以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健康生活,才可以遠離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