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肥胖問題多,犯困水腫都是脾虛痰濕惹的禍,吃這個能改善 _-,

肥胖問題多,犯困水腫都是脾虛痰濕惹的禍,吃這個能改善
肥胖水腫很疲倦,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脾虛痰濕體質?以下十大常見症狀,快看看自己中了幾個!容易疲倦想睡。身體浮腫,尤其偏重於下肢。容易腹脹。平時喜歡吃冰冷 ...


肥胖水腫很疲倦,你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脾虛痰濕體質?以下十大常見症狀,快看看自己中了幾個!

容易疲倦想睡。

身體浮腫,尤其偏重於下肢。

容易腹脹。

平時喜歡吃冰冷食物。

覺得頭或肢體沉重。

白帶分泌物多。

吃不太下或吃不多。

不愛運動或稍唯一動就容易氣喘吁吁。

肌肉較柔軟鬆弛(大腿或手臂)。

大便較不成形甚至有食物殘渣。

脾虛痰濕的人偏氣虛,若想讓身材小一號,可採取益氣健脾的方式來補氣,同時利水滲濕,加速體內不正常水分的排除。方法除了要避免寒性食物,多運動促進氣血循環,也可以適度使用黨參、黃耆、白朮、茯苓、薏仁和澤瀉等藥材來調理體質。

肥胖問題多,犯困水腫都是脾虛痰濕惹的禍,吃這個能改善

建議脾虛痰濕體質者,特別是容易在午後疲倦或下肢水腫的人,平日可以煮些「參芪冬瓜雞湯」食用,兼具補氣和利水之效。黨參甘平,能補中益氣,和脾胃。黃芪能補中益元氣,溫三焦,壯脾胃。雞肉能補虛溫中,雞胸肉的脂肪少,且含豐富蛋白質。冬瓜甘寒,能瀉熱、益脾,利二便,消水腫。

【黨參冬瓜雞湯】

肥胖問題多,犯困水腫都是脾虛痰濕惹的禍,吃這個能改善

材料:黨參4錢、黃芪5錢、雞胸肉1塊、冬瓜約半斤、米酒1匙、水1000毫升。

作法:

雞胸肉洗凈、切小塊。冬瓜削皮、去籽、切塊。

鍋內加水浸泡黨參、黃芪(另包)約20分鐘。

大火煮滾後,將雞肉放入鍋內,以小火燉至8成熟。

放入冬瓜片及米酒,煮至冬瓜熟透即可。


鍾意就快D Share啦!